14. 中午過後可以乘坐渡輪到浦西參觀D, E展區

將近中午我們就在非洲館附近的L6渡船馬頭搭乘渡輪開往浦西L5渡船馬頭,展開D,E區的參觀行程。在園區乘坐渡輪遨遊黃浦江兩岸是免費的,但是如果遇到人潮很多可是要等上很久的喔。

來到了L5浦西的渡船頭便是D區的起點。從這裡我們就可以開始瀏覽整個D 區一直到E區。在D區我們可以看到這裡和對岸浦東區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單看人潮就少了很多,有些角落幾乎沒人。

這裡我們可以參觀許多中國當地或國外一些大型且有名的企業展館,例如上海企業聯合館、日本產業館、石油館、COCA-COLA快樂工廠館等等。由於這區的展館範圍不大,大約花上3個小時,順便進入館內參觀也是不錯的選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COCA-COLA 展館,不但可以體驗一下童年的回憶,也可以喝到新的產品口味喔(未來會和大家分享)。

在這區,每一棟企業展館都是用了非常具創意的建築材料來設計他們的展館特色。唯一的窘境是沒有甚麼人會來這裡參觀,因為這裡是很嚴肅的展館。幾乎可以看到很多展館服務員都拿著招牌歡迎旅客進場參觀。如果你的時間許可不妨也進去看看吧。

如果妳也走完了D區便可以直接前往E 區參觀,在這裡的展館建築更是具有特色之處。每一棟展館有如玩具般聳立在這裡,這也讓我情不自禁地拿起相機猛拍,也給自己留下英俊的倩影。

E區我們也能看到企業館、城市最佳實踐展區、以及案例館。在這裡推廌幾棟建築物供您仔細參觀:上汽集團通用汽車館、萬科館、以及中國航空館等。如果人潮很多無法進入就選擇在外面拍照留念吧。

在E區的末端有很多所謂的「案例館」。這些案例館主要展現的是一些先進國家的成功之城市生活面貌;展示的是他們的城市風格與文化特色。例如:台北案例館(人數流量超多人)、香港案例館、巴黎大區案例館等。這裡面大部分都應用了高科技LED螢幕來展現他們的城市特色,值得一探究竟喔。

從午間逛完這兩區,我相信你也一定收穫不少。千萬別忘了趕緊找個出口地鐵站往上海市區去吃頓晚飯,然後找個按摩中心去洗洗腳,放鬆一下。很快地第三天的行程就要來了。最後一天,您就要好好計劃一下要逛哪一區,留下最後難忘的旅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