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世博會的門票與交通


上海世博會門票購買方式
如果您像我是來自國外的旅客,在到世博會前就必須先準備好入門票。如果您當天才去各個入口處購買當天的門票,保證你要等上1個多小時。如何能快速進入園區又不用人擠人呢?以下的訊息你必須仔細看了。

上海世博會的票種分為:(切忌:每張門票只能進入園區一次)
指定日票(160rmb~200rmb):票價會在不同的月份有不同的價錢。這類票是當天去當天買的;也只能當天使用,有日期標示的。
平日普通票(130rmb~160rmb):這類票是不指定日票。您可以買多幾張,隨時進園區,或哪一天進園區都行。
三次票(400rmb):如果你是外來旅客,若時間不允許在上海世博呆太久,建議買三次票。用三天的行程可把世博看完。我就是三天把它走完的。(想知道如何走?繼續留意我之後的文章)
七次票(900rmb):若你的時間很多,不用趕著回國上班,可以買七次票仔細的玩上一個星期。

上海世博會的票要去那裡買呢?如果你想避免在現場跟數十萬人擠著買當天票,建議您抵達上海後,先去幾個地方購買,隔日就可以直接排隊進入園區了。「上海交通銀行」(Bank of Communications)是指定負責世博會的門票銷售單位,到任何一間上海交通銀行都買得到;中國移動公司(China Mobile)、中國電信局(China Telecom)、中國郵政(China Post)也都可以購買到上海世博門票的。


上海世博會之交通路線
以我為例,我從台灣前往上海浦東機場後,必然需要先找一個落腳的地方。您可以選擇住在當地朋友的家,或尋找任何地鐵站附近的飯店。其實,如果您想要找到一晚台幣1500以內,又靠近地鐵站的飯店並不難。我推薦「漢庭快捷上海鎮坪路店」,這間價格廉價、空間大,雙人床組。飯店後門就是上海鎮坪路站之地鐵站。

由於上海世博園區有很多出入口處,每一個出入口處幾乎都有地鐵站。因此,當天抵達園區可以先向「世博會志願者」(園區的志工)索取一份地圖集,了解一下之後離開園區的動向。

在園區內,我們可以乘坐電動接駁車瀏覽不同的展區,不管是A區前往B區等。而我呢,卻從來沒有乘坐任何一輛瀏覽車抵達另一個展區去參觀的。我全程都用兩隻腳走完整個A,B,C區;還有對面的D,E區。想知道我如何用最少的體力、最快捷的方式,用「走的」走完浦東區與浦西區的世博展區嗎?就繼續看下去啦。

當我們逛完了浦東的展區後就必須乘坐黃浦江的渡輪前往浦西的園區去參觀。不管您在園區程搭任何一種電車接駁或渡輪,都一切免費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