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逛世博還是要兩人同行。

你知道上海世博會有多盛大嗎?你知道每一個展館有多漂亮嗎?你知道如果去了世博會沒有帶回美麗的精彩照片有多可惜嗎?你知道當你自己一個人去上海世博時每次一個人自拍的窘境嗎?其實,如果你夠大膽,是可以在現場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獨行俠一起隨同走遍全世博,這樣即使你是一個人到世博會也會有人幫你拍出好照片的。

在上海世博的第一天,我獨自進入了園區,只能右手拿著DV 錄影機;左手拿著CANON 傻瓜相機,自己自拍,自己做動態錄影。感覺上還滿好玩的,但是其實是很累,也效果不佳。當我獨自從中國館往世博演藝中心閒逛時,突然有一位大哥哥,也應該有50多歲了,請我幫他照相。當然熱心助人是一種美德,互相幫忙也是一種樂趣。就這樣我幫了他拍一張,他也幫了我拍一張。

不一會兒,走著走著,我和那位仁兄又再次見面了。又互相幫忙照了照相,然後彼此在此時也寒暄了一下。哇!原來是自己人!咱們都是來自台灣的旅客,在異國就更顯得親切許多。再問下去,原來這位前輩是來參加當天「台灣館」的開幕典禮的。可以說這位前輩的來頭可是不小的喔。

這位和藹可親的仁兄是台灣統一企業的高級主管。由於統一企業是台灣館的贊助商之一,這天的台灣館的開幕典禮他也受邀前來參與。記者會是午間才開始,他反而是獨自ㄧ人提早來世博會參觀。就這樣我們就在這個早上相互認識了。

還好有前輩的相伴,我們整個上午幾乎都把世博會的A區與B區的所有展區都逛了一遍。彼此也互相幫忙,拍下許多美麗與精彩的照片。這樣的協助下,彼此在瀏覽世博會時就不會一個人悶悶的逛。

前輩也很熱情的邀請我去世博會園區內的「STARBUCKS」餐廳吃午餐。不是因為我是STARBUCKS迷才要求前輩去吃的。這可是一種巧合。據前輩表示,中國大陸的STARBUCKS、MISTER DONUT等餐飲店,是台灣統一企業集團帶來大陸管理營運的。也就是說,前輩是邀我來品嚐與支持台灣在上海世博所陳列的STARBUCKS餐飲店。

這裡的 STARBUCKS服務與餐飲種類和台灣的一樣,只是對於這裡的大陸服務員來說,要學習到如台灣的服務態度與技巧能力還顯得有點生疏。這間STARBUCKS就座落在「世博軸」的一樓,旁邊還有MISTER DONUT也是台灣統一企業引進來的專櫃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