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參觀動線與行程安排

如果您想像我一樣用三次票(或三天)走完整個上海世博會就要仔細閱讀我下面的介紹。我可以很坦承的說三天只能走馬看花、蜻蜓點水。如果你不是住在中國大陸的朋友是沒有辦法仔細看完的。除非你很有時間不用回老家上班賺錢。我這次來上海雖然花了五天行程,其中兩天已經花在小三通(台灣—香港—上海)轉機上了。其餘三天都關在上海世博裡。

當您進入了世博園區內,您會看到附近有一座白色高高的天橋。橋的兩端及中間聳立著像喇叭花的高行景觀設計物,這就是所謂的「世博軸」了。在浦東區的世博園區,其世博軸主要分割了A區與B區的展覽區塊。同時從世博軸的天橋上穿越過了B區後再直走到底,便能抵達C區。因此,世博軸可以直接快速的穿越這三段區域。高空遙望每個園區的建築物。但是我不建議這樣走,它只是方便我們快速達到某一展區而已,還是要實地走訪每一區的展區建築,近距離的探索,才能看到其中的奧妙之處。此外,在浦西的D,E區也是有一道世博軸同時可穿越及方便通往這兩段展區的。

上海世博會的參觀動線與時間掌握
如何掌握三天的行程走完上海世博會是重要的關鍵。還記得我說過第一天要從中國館出發嗎?現在就來仔細看我帶你怎麼走。我建議您第一、二天先把整個世博會走一趟。單單看完這200個展覽館的建築外型,就夠你看到眼睛脫窗、雙腳發軟了。最後一天可選擇3到5個「大型又有特色」的展館去參觀,仔細慢慢看,這樣也就有所收穫了。例如:中國館、台灣館、法國館、沙地阿拉伯館等。


● 第一天行程建議:世博園區大步走。上午逛A區,從中國館出發; 下午逛B區,走進東南亞;傍晚前往C區拍夜景再沿路返回A及B區拍拍夜景。在白天時你可以逐步地拍個人寫真專輯。把自己最燦爛的一刻停留在世博會上,帶回家做紀念、給朋友分享以及向別人炫耀,哈哈哈!晚間記得去拍拍歐美館的建築物,會讓你有個印象深刻的創舉喔。這天的行程中,沿路都會發現很多旅客都在展館前排隊進館參觀,如果您也像他們一樣,「恭喜你!你會浪費很多的時間在排隊。」這些排隊的人大部分是中國當地的旅客。可以說來世博的人3分之2都是大陸人。我會建議您在瀏覽這幾區時順便去參觀那些比較少人去的展館,如聯合館之類的。比較省時。

● 第二天行程建議:跨江看企業。相信在第一天時並不會完全逛完C區的歐美館。這天便可以瀏覽在C區繼續未完成的展覽館。這天我會建議你可以先去英國館看看,因為這裡的人流量都比較順,裡面的展飾品不多,但是很具創意(接下來的文章會介紹),也會讓您驚歎不已英國人的創意是如此的犀利。中午我們去程搭渡輪船往埔西前進,可在浦西用餐,然後展開半天的D,E區之旅。

由於D,E區沒什麼人參觀,人數較少,因此我們可以盡情的到一些展館參觀,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我會推薦這天可以去COCA-COLA快樂工廠去玩玩,拿一瓶免費的汽水,品嚐一下台灣出產的最新冰凍可口可樂汽水。(接下來的文章會告訴你喔)

● 第三天行程建議:世博展區放大鏡,定點展館入館參觀。想好你想去的大型又有特色的展館。但是這些展館你必須肩負挑戰性,因為你想去的地方不一定有機會給你進去。有些展館如中國館、台灣館等是需要當天拿預約票的。如果你手腳慢的話,就只好摸摸鼻子找別的館進去慢慢看啦。(關於中國館的參觀介紹在之後文章會分享)


● 行前叮嚀:這裡要稍微提醒一下。為了世博會能平安順利舉行,防止恐怖份子的侵入。大會在每一個出入口都有「安全檢查」的工作。您必須配合,不然抓你去槍斃,哈哈哈!不難發現,只要你是在上海內的任何一個地鐵站或磁浮列車站都會要你做一次安檢。也許你會覺得很麻煩,包包要時常被檢查。依照規定你也只好配合了。

進入世博園區內時是不可以帶任何飲料或白開水進入的,即使是液態的食物也是受到禁止。我會建議您可帶一個空水瓶進園區裝飲用水(免費的)。還要帶防曬油喔,我就是被曬傷得一個例子。回到台灣後像是脫皮換臉一樣,難看死了。

另外,如果你覺得還不夠過癮,可以在園區的紀念品售賣處,買一本「世博護照」方便每到一個展區時去收集蓋章留念。我們也不難發現,有些聰明的大陸客一買就買幾十本,一站一站地去每個重要的展館蓋章,其實目的是要拿去網拍,賺世博錢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