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台灣館」如同香港澳門館並列中國館其中嗎?

在上海世博會很多展館外都擠滿了長長的人潮,如果第一天我們也跟著他們排隊進入展場的話,恐怕這一天的大半天甚麼都不用看了,單單排隊最少都要40分鐘甚至一個小時。因此,我決定先把整個世博會都搜尋一番,最後一天再思考要去哪裡一個館仔細參觀。

在中國館正門的旁邊就能看見「香港館」和「澳門館」。這兩間館都非常小,但是人龍卻是不少。香港館看起來就像小型的購物中心;澳門館外型就像一隻玉兔,兔子的頭還會東張西望呢!

因為這兩間館都吸引很多大陸人前來參觀,所以沒有拿到預約票簡直就要等上很久才能進入館內參觀。說也奇怪,那麼小間的展館有甚麼吸引人的地方呢?還會有那麼多的中國人去探祕?香港澳門的文化又不是距離我們華人地區很遠,有需要花這些時間去看嗎?還不如找機會常去香港澳門旅行呢。還是多爭取時間去看看不曾到過的國家,它們在世博會裡的展區吧。

沿著中國館外圍走著走著,竟然給我看到了那盞「天燈」。哈哈哈,它原來在這裡!那就是台灣的天燈建築「台灣館」。聽說這個台灣館是耗資兩億打造的,當您看到了之後,也許心中會有霎那間的疑惑,怎麼那麼小,那兩億會用在哪裡呢?

台灣館一邊是天燈的造型;另一邊是玉山的造型。整體看起來還不錯,比起香港澳門館,還算得勝一籌。台灣館並沒有如香港澳門館被放在同一個位置,也許是避免爭議,它被座落在中國館的後面,中間還隔著一條馬路。您也可以說它和其他國際館放在同一區塊。

台灣館據說裡面有 4D影像的體驗展館,就是在播放台灣人文藝術的影片當而,不僅可以感受到視覺上的3D效果,還加上了另外一D「觸感效果」。你不時可以感受到花香、雨水等特效,就是希望訪客能在台灣熱情的款待中印象深刻。從台灣館的外圍我們也可以看到天燈造型的地方內有一顆大型的球體,這個球體會播放台灣的人文藝術的影片,展現著「台灣之美」。在它的底層,我們也能看到一個圓圈的區塊,就是所謂讓參觀者前來祈福的電子祈福體驗區。只要在電腦平台上選擇您要的祈福字句,輕輕點選按鈕,雙手合十,便能看到您所選擇的祈福天燈會在那個大球體螢幕,緩緩升空,非常美麗。

基本上,我是來自台灣的旅客。也許我也應該進去體驗一下台灣館的4D特效。但是很不幸的,我來的這一天剛好是台灣館的開幕典禮,這天休館一天。所有旅客都不能進入,理由是為了準備下午的開幕記者會能安全順利進行,除非你是VIP或相關人物,否則一律不能進入。

現場我也看到很多旅客大罵:「我今天專程來看台灣館,幹嘛不給進?甚麼開幕禮要關著門…」現場的氣氛其實是很尷尬的…

留言

Grail一輪寫道…
:)看了你的網誌會讓我也想去世博....
不過還好有看了這些,即使沒機會出國也可以多了解一些
謝謝
匿名表示…
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一些想去的人,
提供一點資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