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花三個小時就可逛遍世博浦東A區

就從中國館外的園區5號入口開始第一天的行程。從九點至十二點,我們就來仔細逛遍A區展區。切記:我說過第一、二天,千萬別隨便去和別人排隊進場參觀。先把整個世博展區的外圍走一遍,再計畫選擇幾間具有特色的展館參觀,會比較省時,也不會遺憾少逛了哪一個展區。

我就和那位統一企業的前輩,在一個早上逛完了A區。看到了那棟像台灣「蛤蠣」外型的世界演藝中心;喇叭花造型的世博軸;台灣館、尼泊爾館、印度館、日本館等。真的是壯觀啊!

由於本屆世博會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因此,很多國家紛紛用自家的文化特色打造出自家具有環保理念的城市生活展區。當我們看到這些一間間的展館時,就像是在世博會環遊世界一般,不需幾分鐘,就可以從一個國家飛到另外一個國家。這簡直就像是「旅遊展」嘛!

有些有錢的國家如沙地阿拉伯王國,就打造了非常高級的城市建築。聽說裡面就有一座耗資天價的全世界巨大型的LED螢幕,吸引了很多旅客前去觀賞。那些比較落後或資本不高的國家就選擇聯合舉辦展覽,例如:吉爾吉斯共和國、孟加拉聯合共和國、北韓等等。這些聯合辦展的國家,都以「聯合館」來稱呼。

這些聯合展館基本上不會有太多人參觀。我們就在瀏覽的時候,就可以順便進去參觀了。這些展區雖然不如那些大館那麼的壯觀與奪目,但是進去探索一下也可以獲得不少的知識。有些國家我們還不一定認識呢。

在A區主要能看到的是西北亞、中東等國家之展館。例如南韓的國家建築物就非常的吸引人。整棟建築物就像是紙雕藝術品,遠處看去還能看出幾個韓文的圖形,非常有創意。但是北韓卻小得可憐,還記得我們去逛北韓時,還有旅客當場批評北韓的展區:「這個北韓還沒什麼東西可以看啊,這個國家恐怕快沒了吧…」

在這裡我們也可以感受到很多中東風情的建築藝術。那種具有回教味道的建築特色,每棟都非常金碧輝煌,在陽光的折射下更是顯得美麗刺眼。例如有如奶罩型的「阿联酋馆」。這些巨型新穎的展館外面都是排得長長的人潮。

逛完了A區大約也將近午餐時間,我們就回到世博軸內的餐廳用餐。稍後再繼續前往世博軸另外一邊的B區,展開「東南亞之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