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午間花三小時逛B區:亞洲魅力東南亞

午間,我好不容易邀請到杭州農業XX局高級幹部喬兄前來陪同我逛接下來B區的東南亞展區。來到這裡我仿佛回到了家鄉,看到新加坡館和馬來西亞館,心情格外開心。對面還有很多鄰近國家的展館,如緬甸館、泰國館等等。

這個展區也很容易逛,幾乎都集中在一起。我也迫不及待地想進入大馬館和新加坡館一探究竟。雖然也要排長長的隊伍,但是這裡的流量比較快,不用十分鐘就可以進館內參觀。看到了熟悉的大馬與新加坡國旗真的很開心。

大馬館主打的是大馬文化特色。裡面一開始就展出了最有代表性的馬六甲「峇峇與娘惹」文化(有機會再給大家介紹)。這就讓我聯想到最近才剛看完的新加坡連續劇「小娘惹」。基本上很少海外華人會了解這個文化,我在現場還熱情的當上了志工,給前來的旅客講解了這個文化的由來。(大會說我可以來當志工了!)

大馬是個具有多元種族的國家,當然文化特色便相當豐富。裡面還展示了大馬未來對綠色環保的發展理念;一些馬來文化產品的展示;近期與傳統的油畫等等。裡面還有兩層樓高的雙子星模型喔。 一樓也有在賣馬來西亞的小吃呢。

來到了新加坡的展館時我也很興奮,但是越走進去我卻有點小小的失望。新加坡採用「三部曲」的方式來展現新加坡的「城市生活」。螺旋狀的建築特色果然吸引了很多的旅客前來探索,但是進入了館內卻沒有讓我期待的驚喜。一樓有一個「彈跳體驗區」,讓旅客在上面彈跳,前面的螢幕就會隨著你彈跳的音樂節奏出現一些具有新加坡文化特色影像;二樓看到的是近90度的弧型螢幕,所播放的影片是新加坡歌手孫燕姿、林俊傑、蔡健雅和阿杜首度合作的新加坡館主題曲「感動每一刻」。這個MV其實在YOUTUBE也能找得到。來到了三樓,發現的只是一片亞熱帶的植物園。

在B區,我們能花幾分鐘的時間順便進入館內參觀。因為這裡的展覽大部分都是實體文物展覽,就像是旅遊展一樣,所以進出的旅客不多。想進去拍個照做為留念也是值得的。

這區也建議花個三個小時看看就好,我們就可以準備前往C區去看看歐美館的展區了。歐美館可是非常的大,如何逛下文分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