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進入世博會的辛酸故事

現在我就要開始分享我在上海世博會的所見所聞了。這一次的行程雖然感覺到時間不夠用,但是在三天三夜的世博之行裡,我仍然是受益不少的。身心靈疲憊不堪,但腦袋是充滿了很多的智慧與知識喔!

上海世博會第一天,看看大陸人的人潮!
大清早,我獨自從上海普陀區(上海朋友的家)坐公車,轉地鐵前往上海世博會。哇!對於不曾了解過上海地形的我,只用了一張地鐵地圖就這樣勇敢地前往世博會。我覺得我又長大了。

由於上海世博會是在每天的上午九點開始入場。朋友們就建議我要提早出門去排隊等候。因為我到訪世博會的時間是上班日(星期二),為了避免上午上班人潮在地鐵上的擁擠,我必須6點半就出門、七點多上地鐵前往「耀華路」站。

上午8點,我終於抵達了世博會現場。哇!很難想像這裡的人怎麼一個比一個還早。這裡可以發現一排長長的旅客在地鐵站內被進行安檢工作;另一大群人匆匆忙忙地往1號及4號出口前進。大家都是衝著世博會而來的。由於我來的這天是5月11號,也正是世博會正式開放的第10天。雖然是上班日,人潮一樣接踵而來。

因為我沒有事前買到入門票,所以第一天就必須先去找購買入門票的窗口。世博會的賣票窗口在每一個園區的入口處附近都有。不料的是,還不到8點30分,這裡的購票處,排滿了一排排的人潮。心裡突然涼了一下:甚麼時候我才能買到票啊?

心裡想:我是不是可以買到三次票會比較划算?因為一次票都要人民幣160,三次票才rmb400…。櫃檯服務員(在中國不能說櫃台小姐,為甚麼呢?之後會告訴你)說:「不好意思,我們這裡只賣當日指定票。也就是說這張票只限當天使用。如果要買三次票請到中國電信或交通銀行購買。」我心裡不能掙扎了,排了20分鐘再不買我就很難進園區了。

9點前的世博會門口更是讓我目瞪口呆。我也許算幸運,也許算不幸運,我排到了欄杆的最後面。我的前面可以看到擠滿了人,一排一排的,排成了蛇行的隊伍(有欄杆圍著)。一眼望去前面幾乎站滿了上萬人。

突然旁邊的人說:「哈哈哈…,別想拿到中國館的預約票啦!」這句話聽起來,「中國館」的預約票是要提早來排隊搶的,沒有在隊伍前三排是拿不到的。我足足等了30分鐘,總算到了入場時間。可是由於人潮洶湧,大家還是必須一個一個通過安檢才能進入園區,這個時候還有得等呢!

說到今年的世博主題「Better city Better life」,要打造一個美好的城市生活。對於要建立一個「文明」的城市社會來說,看到這個入門的安檢動作簡直有點諷刺。警衛吶喊著:「請你們把你們的錢幣、相機、金屬物品通通脫掉放入包包裡進行安檢…」感覺到我們有如犯人似的。我是旅客隨身包當然是有點大,腰前背著的是攝影機和相機,背後背著的是我的簡單行李。還要脫上脫下的進行安檢,還真是有夠麻煩的。(沒辦法啦,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配合大會的規定)

每個人從頭到尾搜身安檢,不管是大包還是錢包都要打開搜查。我還是要叮嚀我的朋友們未來要來參訪上海世博會,記得別帶飲料或液態的食物入場喔,警衛會直接沒收的。

終於我進入了園區,這時已經是9:30am。腦子裡第一個念頭就是:我今天一定必須玩到晚上才出來。如果離開現場可要重新買票才能進入。一張票只能進入園區一次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