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國館你也想進去看嗎?

我說過,第一天來上海世博會必須先從中國館外圍開始參觀,這樣你的行程路線將會很順利,也節省時間。千萬別讓三天的行程浪費在找路線與展館旅途上。

「中國館」是本次世博會最重要的展館。它也是中國上海舉辦世博會的象徵性建築。從它的外觀您可以看出甚麼樣的文字呢?其實是一個繁體的「華」字。非常有創意,非常有中華的味道喔。

由於全世界的媒體都大肆報導「中國館」的館內魅力無限,當然會吸引大批的中國國內外旅客前來世博會時,必定想進入展館內探個究竟。但是如果你是像我一樣來自國外的旅客,不管你長得比我還要帥,還是身材比我苗條漂亮的頭號人物,沒有兩下子關係是沒辦法進去參觀的。怎麼說呢?只要你是獨行俠的外國旅客,我敢跟你打賭,你一定進不去中國館內參觀。除非你真的非常幸運。

中國館只給中國人看的嗎?
「中國館」,每天在開放的時間內都有限定人數入場。你可以說它「跩甚麼跩的?」的確,因為它夠有看頭,所以很跩!每天進場都必須持有「預約票」才能進入。每天開放人數是50000人次。其中包括30000人次給團體票;其餘20000萬人次是給現場當天入場的人。這些當天的人要獲得預約票還必須有兩把刷子的功夫。每天必須清晨6點就來入口處排隊。還記得我前面提到過世博會有很多個入口處嗎?每個入口處平均分配這20000張的預約票。因此,一個入口處也才不到3000票。

可以想像得到,如果您不是在一個入口處排在前幾排的人,基本上每當九點正式入場時,如果不在5分鐘內進入園區,然後趕緊去向發放「中國館的預約票」的人員取票的話,基本上你就沒希望進去看啦。

中國人有幾億人口,就當作來個幾萬人與您一起排隊入場。中國館預約票的取得概率,您又會佔多少呢?更何況,您如果是來三天參觀世博會的外國旅客,您能拿到預約票也算是非常幸運的了。

總得來說,中國館好像是為中國人開放參觀的。每天都有來自中國各個省份地區的團體票旅客前來參觀;再來就是給了那些大陸旅客捷足先登地拿到當天的預約票。您覺得,我們這些獨行俠的外國旅客還有機會進入館內參觀的餘地嗎?除非你也是跟團來的。

因此,如果您來自國外卻沒機會看到中國館內的展館也別灰心沮喪,因為我也沒進去參觀。拿起您的相機在館外猛拍,也是一種很快樂的享受。就像我拍了不少俊照一樣。總比去跟那些人擠來擠去,排個數小時來得快樂吧。

根據上海世博會的大會表示,中國館在世博會之後不會拆除,它會永久保留在浦東,做為2010年世博會的一棟紀念建築物。未來有機會我們仍然可以再次到訪上海浦東,進入這棟中國館內探個究竟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