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英國館小而美

如果你像我充滿好奇也想到那棟如刺蝟般的英國館去探個究竟,你會發現:哇!真是有創意的,英國人不用從英國帶來太多的英國文化產物,只要合乎大會的環保與綠色概念,便能在上海世博會呈現出讓你一探就驚訝的驚喜。

英國館幾乎任何時間都有一排的人龍排著隊伍準備進場,還好這裡的人流行走的速度還蠻快的。我跟隨著隊伍前進,很快的我也進入了英國館的邊緣。看到這個英國館比我家還小裡面會有甚麼讓人期待的呢?

在英國展館外面的牆上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用「草」來設計的英國地形圖樣,再走近一點會看到很多倒立的英國房子被鑲在屋緣上。繞了一個半圈,我們就要從英國館的入口處進入裡面一探這神秘的面紗。

哇!我目不轉睛的一直看,看那如鑽石般的室內裝潢,從地板到天花板,整面牆都是金銀剔透的壓克力條。每一條壓克力前端都有一到兩顆種子,整棟房子裡應該有上十萬顆全世界的植物種子。因為根據館員表示,這裡的壓克力條有六萬六千多條,每條管子裡有著數顆的種子。這是不是很壯觀呢?

每一條壓克力管子就這樣從室內穿牆到室外,因此我們看到的英國館外牆就是有很多刺刺的管子展現在室外。在白天,這樣的創意在室內加上燈光顯得漂亮極了;到了晚上,如纖維般的外牆更顯得格外的壯觀。

從外觀來看,這棟英國館雖然都被上萬條的壓克力館包裹起來,我們仍然可以看到在它的中心有一個英國的「米」字國旗。這樣的創意建築,不僅吸引了我的目光,更是旅客們紛紛取景照相留念的好地標呢。

留言

Grail一輪寫道…
那張照片拍的剛好,好厲害...

Life is great.

Be happy and make others happy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o m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