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捨不得的世博第三天

很快地就來到了在上海世博會的第三天。這天我打算提早到入口處排隊等候入場,準備在九點時就最先入園區,拿到「中國館」的預約入門票,到中國館內參觀。不料,我的計畫並沒有如我所願。就如我之前談到的,即使排在前三排,一旦開放入場後,還要等待安檢的程序,前面的旅客一旦被延誤時間,就會被其他隊伍的旅客捷足先登。所以當我進入園區時已經過了十分鐘。一到了中國館前,服務員就說:「抱歉今天的入場預約票發完了。」我心裡一度失望,真是TMD啊!我回應服務員說:「這樣不行吧!每天現場發放的預約票那麼少,全部幾乎給本地人搶走了,我們這些不能久留的外國旅客怎麼會有機會進去啊?」服務員回應說:「不好意思啦…不然你們下次來早點啦…我們世博會到十月底還是有機會的。」這時我該有甚麼反應呢?

這天我也邀請了來自河南一位之前工作上認識的朋友一起來逛世博會。也很不好意思的那麼早邀他來卻也進不了中國館,我們只好前往其他館區參觀。很慶幸的是,不到半個小時我們多了一位朋友一起逛世博會。這位朋友也是巧遇認識的新朋友。

「先生…不好意思可以幫我們兩位拍張像嗎?」我要求那位路人幫忙。「欸?你也是旅客喔?聽你的聲音不是本地人…您打哪來啊?」「我從馬來西亞來的。」他說。哇!每次聽到來自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來的朋友我都格外開心。看到自己的同鄉總覺得親切。看到他一個人手持著一台專業的單眼相機,拎著一張世博會的地圖,看來他是第一天入場,看到世博地圖上那麼大區塊又那麼複雜的展區,也不知從何開始。我就心血來潮邀請他也跟我們一起走,最起碼我們也可以做伴,互相協助照像啊。

這天我除了也當了一天的導遊之外,也進入了幾個展館內參觀。這天我就好好地仔細看幾個館,體會一下世博會的用心。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本次世博會的「主題館」,位於 A區與B區之間。數百坪的大型展館,裡面有著多媒體科技設計的展示設施,告訴民眾現今城市生活的種種面貌(之後文章會提供分享喔)。此外,還有一些歐美展區的國家展館,應用他們當地國家的科技技術,研發了許多能與人類互動的新產品。這些產品大多數都可做為城市景觀設計的元素喔。

我們三人就從一個區塊的展區前往另一個區塊的展區。天不作美的,竟然下起雨來了。這天的天空都是灰暗一片,拍起照來當然是有點黯淡無光啦。不過對我來說並沒有多大礙,因為這天我也主要是進館內參觀。太長人龍的展館我沒什麼興致參觀,專走一個不為人多的館參觀也就罷了。哈哈,因為我的雙腳真的很累喔。


到了傍晚,我也該向世博會說再見了,不曉得甚麼時候還有機會來光顧。這次遠行,我真的很開心。不僅看到了那麼壯觀的世界博覽會,也結交到了很多的好朋友。回台灣後我一定要與我的好朋友分享這次的旅程,一場值得一去的「上海世博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