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世博會越夜越美麗

走在上海世博會的晚間,您會看到這裡仿佛正在夜裡舉辦大型的嘉年華會或中國的燈會。每一棟建築物都放出耀眼的光芒,五彩繽紛的建築外牆,加上霓虹炫麗的LED刊版,你會發現這裡突然之間變成了先進且具高科技的花園城市。

晚間的魅力建築各有千秋。除了C區的歐美館有著越夜越美麗的外型,就連B區東南亞的展區、A區的一些主題館也別有一番風味。我推薦前往幾個最受歡迎的展區去拍照留念。

台灣館。由於台灣館是一個天燈的外型,裡面含有一顆明珠般的LED 螢幕。在晚間,這裡我們能從那透明的玻璃外牆看到那顆大型的明珠綻放出台灣五彩繽紛的文化之美。在這裡也仿佛也只有這一棟別有特色,不用入館就能感受與欣賞到台灣的文化風情。

世博會文化中心。就如我所描述的那棟又像飛碟又像蛤蠣的大型建築。外牆上的燈光非常明亮,在白紫色的光影反照下,真的宛如外星人乘坐飛碟來到了上海世博。這裡面每時每刻都有精彩的文藝表演節目。晚間不但可以進去觀賞精采的文化演出,還能夠多拍幾張美麗的夜景做為紀念喔。

具有「陽光谷」之稱的世博軸。這個又像喇叭花的世博軸晚間更是美麗。一排直立網狀的世博軸點亮了AB兩區的分隔點。我建議大家到世博文化中心的正門口前面拍多幾張世博軸的美景。那裡也是世博軸的起端,這裡的世博軸會釋放出五顏六色的霓虹彩燈,還有世博的字樣。在這裡拍照留念也別有一番滋味。

你也可以發現在我們早上的入口處,傳來了一陣紅色的光影,那就是最具特色的上海世博建築代表作「中國館」。中國紅的色調讓整個A區耀眼光芒。這個吉祥的紅色建築讓我感受到現在好像正在慶祝農曆元宵節,有如大型的元宵花燈。來到這裡一定要再拍幾張晚上中國館的紀念照啦。旁邊的澳門與香港館也是非常美麗喔。

走到這裡你一定感覺到你的雙腳快不行了。我常和我的朋友說:「別每次說現在要好好工作打拼,未來賺多一點錢才去世界到處旅行玩樂。要想想,以後老了再去旅行可就沒有那麼多體力來看那麼多的東西啊。還是要珍惜及時行樂的樂趣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