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幸福美滿

一月份,我從台北回返新加坡馬來西亞,匆匆忙忙地回老家幫忙搬家。我們終於有了新房子,不需要再向別人租房子住了。終於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從小我們家境貧窮。打從我小學時全家就被迫租房子,一家六口住在一個村子裡,每個月以租金來生存。一住就住到我研究所畢業了。

由於我們兄弟們都就業了,家裡的生活也逐漸改善。我們有了新房子後也算是迎接了新的家庭生活。

姑姑叔叔們也為我們的新生活感到高興。爸爸在遙遠的地方工作,也開始經常想回家看看。弟弟們雖然在吉隆坡工作,相信也會常回家。我則必須一年回家一次,繼續得流浪在台北努力打拼。

舊房子雖然很大,但是終究不是我們的。但是很難忘懷的是它卻陪伴我從小學成長到研究所畢業。記得每年過年時被我貼得滿牆春聯痕跡,仍然還在牆上。天花板20多年都沒有粉刷,都變得黝黑。屋外的牆角上的水泥漆都脫落了。我們的老家給了我們全家人很多回憶。

新的一年裡,我們住在新家。全家人變得更有凝聚力。這個房子說大也不大,但經過我們的從新裝潢與粉刷,把它變成兩層樓的大房子。樓上房間還可以住上20人呢。

2010年1月裡,我們搬家了,心情很開心。全家人難得回鄉搬家,父母與我們兄弟之間的互動更顯得幸福,我可以說這是打從我出生來從沒有感受到的喜悅。我們這一家由這間新房子改變了生活,也把以前不愉快的事情給忘掉了。

留言

匿名表示…
你有那么懷舊嗎?朋友也為了你,把你大老遠從新山載回到居鑾。。。可是一個忙字就把朋友的情義都給抹殺殆盡。。。唉!想到都欲哭無淚。。。: (
仕俊表示…
不管怎么说,拥有《自己》的家最好!不用为房租感到头疼,跟别人说《这是我的家》也比以往大声吧!哈哈哈…………能住20人的房间想都恐怖,何等的空虚,你老妈子看到空荡荡的房间也会寂寞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