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人的住與行

帛琉人的大眾運輸
大多數的帛琉人幾乎都是有錢人家,想買一輛汽車代步不是問題。但是,加入圖片這裡幾乎看不到一輛摩哆車或機車,因為這些車在帛琉是非常昂貴的奢侈品,能買到摩哆車來作代步工具算是非常了不起的了。這樣的對比真是讓我無話可說。不知道為什麼?

這裡的車子非常的特別也很奇怪,他們沒有統一的駕駛盤方向。要嘛就是開左邊也行;要嘛就開右邊也行。雖然他們也像美國一樣,道路是開往右邊的,但是使用的行駛路線卻是跟一般國家的不一樣。一條馬路除了左右前後的來車道之外,其中間還會有一道提供「待轉」的步道,如果同一時間內兩邊來往車都在同一定點,在待轉步道向各自的方向等帶進行轉彎時,有可能還會相互碰撞呢。

在這裡我們也看不到紅綠燈,聽說他們也看不懂紅綠燈。但是政府有規定在這裡開車的時速不得超過40km。所以會發生交通事故的可能也比較少見。

帛琉人的房子
在帛琉看到當地的民宅,大部分都類似馬來西亞人在鄉下住的房子,不是亞答木屋,就是一般的磚屋。旁邊都會有幾顆椰子樹,加上一些野山雞、還有他們的祖先墳墓就直接葬在門口旁邊。

在帛琉的城市首都可以看到許多的高樓,這些大樓幾乎都是外來移民的傑作。這些高樓大部份都是來自台灣、大陸、韓國、日本等投資人士建的旅遊飯店。這些大飯店都設計得非常豪華,主要還是要吸引世界各國的旅客前來就住。

帛琉的小白宮(總統府)比台灣的總統府還要豪華
這次的旅途當中,我前往了帛琉的總統府走一趟。在這個小白宮前面有一個石碑,上面寫著「台灣建造」。我更是好奇,為什麼台灣政府要幫這個小國建造總統府呢?而且這個總統府比起台灣自己的總統府落差很大。帛琉的小白宮就像美國白宮的縮小版,非常漂亮、非常豪華;但台灣的呢?(帛琉目前是台灣的邦交國)

這裡幾乎很少開放給大眾參觀;這裡幾乎很少有人上班。就連柯羅的一些法庭、政府機關部門都很少被使用,這裡的政府部門感覺上一個星期也無需上班幾次。真搞不懂他們即使有那麼高級的辦公大樓,平時是如何利用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