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一個小國—帛琉

這個地方的人很少,但是它可以成為一個國家;這裡的生活非常落後,但是國家經濟卻非常的富裕;這裡的人民很懶惰,但是每天坐著看天就會有美金進入他們的口袋。這個地方讓我很好奇,這個地方也讓我很驚艷,這個小國家名為「帛琉」(Palau)。難得的一次機會我前往帛琉旅行。這個地方對於東南亞的華人來說非常的陌生也不了解,但是對於台灣人來說卻是相當的熟悉。這是為什麼呢?

關於帛琉
帛琉Palau,是太平洋上的島國,位於菲律賓群島以東500公里。帛琉在1994年從美國的託管統治下獨立。主要產業是漁業和旅遊業,主要宗教信仰是基督教和古老的Modekngei教派,70%人口是當地土著,其餘人口主要還是菲律賓人,以及後來移民過來的中國人、韓國人以及日本人等。除了在路邊的招牌可以看到韓文日文等文字,更讓我驚訝的是這裡還有很多台商在這裡落腳。

帛琉的人口約一萬八千人,屬卡娜卡人﹝Kanaka﹞,官方語為英語及帛琉語,年長人士大多能說日語。帛琉群島屬於陸升而成,約70%的地面都由海中陸塊升起,這是地殼變動所造成的,所以走在帛琉時你若留意一下地面,會發現陸上有很多小珊瑚和小貝殼。

帛琉外圍是環礁包圍,所以海面都是風平浪靜,本地屬熱帶海洋性氣候,全年年均溫攝氏29度~31度,平均水溫攝氏27度~29度,7月~4月是乾季,雨季分佈在7~10月份。在帛琉南端幾乎全是野生紅樹林,為天然的屏障。帛琉海域水質純淨,加上水溫與流向得天獨厚,因此孕育了1500多種魚類和700多種珊瑚,漁業及生態資源相當豐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