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母校開拍第二部宣傳片


「學長,什麼時候再回來開拍新的宣傳片?」
「你知道嗎?你上次拍的2006版的都放到爛了!不管在招生時…還是活動上都在放…」鑾中的學弟妹經常這樣跟我說。我還不曉得上次那部隨意之作「鑾中簡介2006」竟然播放了4年。

為了開拍全新的母校鑾中2010版的宣傳短片,我號招了我的小小團隊前往鑾中製作新的片子供校方作為招生宣傳使用。我的三位小朋友也是我們鑾中的校友、目前在台灣就讀傳播科系,也在我的工作室實習了半年。這次一月返馬也順便讓他們飲水思源,回饋母校,最主要還是讓他們能實際實習製作紀錄片,考驗他們的功力與技術。

正所謂「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我藉由這個機會讓小朋友們實習製片。我擔任監制和導演的工作,也協助校方重新規劃新的宣傳劇本。這次我們將主軸放在學校的招生部份,學校的課程規劃以及為何要讓孩子們到這間全國排名第二的學校去就讀。

很高興地,我們又看到了熟悉的面孔。校長和老師們都很大力的支持,接受我們的專訪;校方也從旁協助與提供很多的設備與教室讓我們完成這部作品。最樂的還是被我們拍攝的學生們,有些很大膽地在鏡頭上「秀」、有些確面紅耳赤地不敢表現。

那三位小朋友實習得如何他們自己心裡應該有所體會。我要求不高是假的,雖然我並沒有嚴格的漫罵與要求他們要如何拍攝。我只希望他們能在這次的機會中學到很多東西,也希望能為學校製作出一部好的作品。這樣我就功德無量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