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好久不見。

難得在新加坡與好久不見的老師見面吃飯。這樣的感覺是多麼的喜悅與高興呢。

這位老師是我的啟蒙老師,也是因為她當年在我中學時的教誨,讓我認識到自己。因為她的啟發與建議,我中學時才認識到「大眾傳播」這四個字。因為她的鼓勵,我找到了自己喜歡的傳播領域。

我和郭老師已經十二三年沒有見面了,當初還以為離開學校、國家後便不會再聯絡了。沒想到去年的某個月,還讓我在網路上找到她的蹤影,也讓我順利地能與她共進一次晚餐。

郭老師是我當年中學時的好老師,對學生們的教導循循善誘、和藹可親。當年我們那群「輔導學會」的學生對老師是印象深刻的。現在,老師也已經在新加坡從事社會輔導工作多年,看得出來她樂於工作。

郭老師還是老樣子,都沒什麼變。只有我現在在她的眼中幾乎變了另外一個人。以前的我瘦骨如材,現在的我肥到…像一隻豬!

我們彼此有好多話要聊,感覺就像遇到親人一樣,很想把很多事都講完。老師很想知道我更多,但我當下也不曉得從何說起,只好東說一點西說一點啦。

郭老師是我最敬仰最信任的中學老師,就像自己的父母一樣。他的熱情與耐心給了我很多的安慰;她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也是一個很好的意見者。跟她聊天總覺得時間不夠用,真希望能有多一點機會再次和老師聊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