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多一顆;不能少一顆


不說也許很多人不曉得,台灣知名好吃的道地小吃「鮮芋鮮」甜品店,所賣的每一種甜點種類中的素材都有規定的份量。裡面每一顆芋泥球、湯圓、或其他口味的材料,老闆都有所規定,甚麼不能多,哪些不能少;甚麼該要幾顆,若材料不足,整份甜點都不能賣給客戶。


我等了很久,服務員說:「不好意思,要等一下,因為芋泥沒有了,要等...」

我便說:「不是吧?你們還有這樣的規定哦?那麼不是要等很久?可以用其他代替嗎?我趕時間...」。


我這才發現,原來「不能多一顆,不能少一顆」的經營方式,也能讓每一份的甜點都能具有同樣的份量、同樣的品質,使得「鮮芋鮮」這個知名的甜點品牌,在台灣打響了全台灣人的味覺,開起了上百家的連鎖分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