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一個美麗的一天

10月20日的早晨跟以往不一樣。上午時分踏著鐵馬獨自環遊整個淡水河。從八里鄉穿越叢林到八里左岸。在八里左岸碼頭上船前往淡水老街。河水好像退潮了,船隻似乎不能靠岸,岸邊的旅客難免需要再走段距離才能上船。碼頭邊砂石可見,陽光也從正東邊灑下整個淡水河上。

到了淡水老街,商店各個沒有開門,一鼓作氣地我直接踩著自行車衝去漁人碼頭。天氣越來越熱、陽光越來越強。沿著路邊一路踩著,也看到了很多樂齡人士也騎著自行車運動。

漁人碼頭沒什麼人,因為今天是星期二早上,上班時間。那裡只有看到自行車人士以及少少的旅客。我看到了那個大大的A字天橋,也看到了停泊在港口的漁船。

我渴了。買了一瓶飲料,坐在梯階上。旁邊的一位自行車先生的車型跟我是一樣的,他問我那裡騎來?我說八里鄉。我問:「你呢?」他說:「新店。」我們就在短短的兩分鐘分道離開了。

跨過白色的天橋,潛意識告訴我去沙崙海灘看看吧!結果雙腳不聽使喚地便騎到海邊的白色沙灘上了。

那裡還是有人,有很多野人曝曬在沙灘邊的草叢裡。海洋與天空無邊無際、海邊與沙灘浪花朵朵。我獨自站在海邊、自行車在我後面,我吶喊、我哭嘯。我回憶起這些年來的心酸與辛苦,我好累喔!但是在這裡我放得很輕鬆、很自在。

時間將進午時,該回去了。回到淡水老街,坐在河邊的STARBUCKS的咖啡廳寫下今早的旅程。很舒服、很放鬆、也很愜意。
旅程中我也看完了我身邊的一本書《早上三小時完成一天的工作》。可以說今天上半天很充實,旅行、讀書、放鬆心情。今天很有意義。






留言

匿名表示…
哇. 你真的開始努力運動了說. 加油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