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字,頭腦會變笨!


從書中讀到一篇文章,裡面出現這個圖「寫字的時候,會使用大腦的部位」。哇!真是驚人。想想現在的我很久沒有動筆寫字了,腦袋瓜是不是已經生鏽、已經變笨了呢?
的確,我有這樣的感覺。自從電腦出現後,很多時候都不用筆來寫文章了,當拿起筆來寫字時,很多字是寫不出來的。因此,我經常問自己,我怎麼了?健忘症嗎?
書中表示,當我們寫字時,我們會透過腦袋中的每一個部位來寫出我們要寫的東西。從中,我們會應用到這些地方產生很多的靈感、創意、記憶以及其他的功能,使得我們的文章能夠寫得好。透過這樣的訓練,我們才能發達我們的頭腦,提升我們的記憶力以及靈敏度。
難怪,最近覺得自己的腦袋生不出甚麼想法出來,因為已經變得遲鈍了。平時,應該多多拿起筆來寫寫東西或甚麼的,這樣就可以多訓練自己的記憶力、創造力或其他的能力,才不會在年青時變得有如老人痴呆的樣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