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1)--行前準備


沒到過香港的人,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當然必須做行前準備。雖然我很早就知道香港這個地方,但是我對香港的地形卻沒有任何概念。只有翻開了相關的旅遊手冊,才發現它也只是一塊小小的地方,和新加坡島差不多大。只不過香港的整個版圖幾乎支離破碎,只能清楚的看到幾個主要的地方:香港島、九龍、新界,以及大嶼山。

這四個地方就已經具有許多主要的旅遊名勝。不管是歷史古蹟、具有現代感的旅遊景點,就連香港的自然風景區都能輕易的看到。因此,要如何在幾天之內在香港這個地方玩到主要的景點就必須好好的規劃。

吃東西和買東西是到香港的主要行程,如果少了這些就好像失去了「瘋狂行動」的那種感覺。香港吃東西雖然比台北貴,但是卻能一探究竟香港的道地風味。買東西就相當的便宜了。因為香港的商品是沒有含稅的。

香港的大眾運輸也很發達。只要透過香港的地鐵MTR,就能抵達相關的旅遊景點。我本次的旅遊計畫就是藉由地鐵,前往各個主要的香港地標,一路玩到最後,一邊看、一邊買、一邊吃。享受這三天兩夜的香港之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