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香港與佛祖相見歡


我們在香港的第三天很早就起床,因為七點整ㄚ斌叔和黃叔叔要把我們送往大嶼山去玩。這兩位叔叔真是非常熱情地給我們招待,真的很感謝他們。拋下自己的子女在家,來招待我們這兩位來自台灣的小朋友,哈哈…還真的不好意思。

我們上午抵達了香港有名的購物城「東薈城」吃早餐,也是品嘗道地的港式飲茶。之後便準備搭乘空中纜車前往那高高的大嶼山。黃叔叔因為還要回去顧店沒跟我們去,只留下了ㄚ斌叔陪我們去逛大嶼山看大佛。

香港的這條纜車名叫「360昂坪纜車」,很長很長。它不僅跨越了陸地上的高速公路、也跨越了海峽、山脈。如果和台北的貓空纜車比起來,真的差太遠了。這條纜車又分兩種車廂:一般車廂和水晶車廂。一般車廂就是比較平價的那種,而水晶車廂比較貴,因為車廂的六個面都是透明的,很有氣派。從纜車往回頭看,面對我們啟程的纜車站的右邊是一棟棟的高級住宅,再往左邊看就是香港的機場了。我們之前就是在那裡降落的。我們的腳下就是海峽以及山脈。哇!感覺很過癮。

越到半山腰越感到刺激。由於我們來得比較早,很多車廂上都沒什麼人。沿著纜線的方向前進時竟然碰到了刮風下大雨。我們的車廂的周圍瀰漫了濃濃的白霧,感覺好像升天的樣子,可以用騰雲駕霧來形容。外面看不到東西,只看到旁邊隱隱約約的纜車從旁邊經過,玻璃上都是水珠,搖搖晃晃地,很是嚇人。我們三個人在一個車廂走來走去,換位子拍拍照,真擔心車箱突然間就直墜落地,我就可能直葬大嶼山啦…

還好過了山腰,衝出了雲層,我們抵達了高高的大嶼山昂坪站的另一端。我們彷彿是坐上了人間高科技的運輸工具來到了異度世界的仙境。「奇怪,沒有半個人影?」眼前只有隱隱約約的中國式建築物,我們好像來到了不可思議的世界。這裡還有拱門,夢婆橋似的。我們是不是已經…是不是要拿號碼了…沒關係啦,即使是來到這裡也算幸運了,最起碼我們平日都做好事,最後升天也是應該的。(想太多…)

由於天氣起大霧,整個環境真的的確有如仙境般的美麗,而且這裡又是大佛之地,更顯得我們好像真的來取經一樣。路邊的指示牌指引我們前往大佛之地。街道旁都是一間間一棟棟的中式建築,有品茶的,有吃的。但是就是沒人,也許是太早,眾多仙家都 還沒有起床下棋品茶吧。

由於大佛十點才開門見客,我們便先去一個沒什麼人知道的仙地「心經簡林」。這個地方需要經過一條小路才能抵達,周圍兩邊都是樹林與竹林。我們三個人漫步地穿越,不僅覺得這裡的環境寧靜,還發現旁邊有許多的蜘蛛。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奇景呢?記得西遊記裡面也曾經有這樣的畫面:仙人重地的地方周圍,都有許多蜘蛛精的出沒…。哇!感覺好雷同喔!是不是我們也被蜘蛛精包圍了呢?像我這麼纖細白嫩的世間帥男,被他們吃了還真的可惜啊!嗨…我怎麼那麼像書中的唐山臟呢?阿彌佗佛,善哉善哉。

越走越遠,風就特別的大。突然我看到眼前彷彿有一具具高高的墳墓墓碑,加上大霧的籠罩,更顯得有點哀傷與淒涼。走進看去,呸呸呸!不能亂說話,那些高高插在地上的都是「般諾波羅蜜多心經」。一個柱子一句心經聳立在這裡,很壯觀,很安詳。我又被感動了,自己有如真的上了天庭,真的被悟道了的感覺。我因此在這裡開始練功了起來,開始吸收這裡的仙氣。

回頭,我們前往大佛參拜。雲霧仍然沒有消去,只看見許多訪客紛紛開始上山拜訪。在我前面的四十五度仰角,就是一尊大佛坐在那上面,祂好像在跟我說:「上來吧孩子,你終於來了。但是要小心,這裡的階梯很多,地很滑,要小心爬上來哦…」(我是不是又想太多了呢?)



的確,因為霧很重,所以在下頭很難看清楚大佛的真面目。這種感覺就好像電影裡看到大佛在很遙遠的地方正向你揮手。「我來啦,佛祖…快讓我成仙吧!我要做仙界最『嚴濤』的大仙」。

越靠近大佛就能看到大佛慈祥的樣子。好美好美,就像一個媽媽的樣子。ㄚ彬叔突然說:「佛祖可是男的喔」。(我當場冷掉…)

如果這個大嶼山的大佛和台灣彰化縣八卦山的大佛比起來,就能發現「差很大」。大嶼山的大佛比較大些,而且臉型就很慈祥;台灣那個就有點嚴肅,而且還帶點胸肌的呢。(讀者可以上網搜尋相關圖片作參考)

也許是佛祖看到我太感動了,天上突然飄起了綿綿細雨、吹起了寒風,好像有什麼話要跟我說似的。我們便躲在祂的下面(這裡可別想太多),因為佛像的底下是一個展覽廳,裡面有供奉一些先人的牌位;還有一些佛像和名人的國畫,以及一些清朝留下來的歷史文物,更重要的是裡面還出現一個悟道成佛先人的「舍利子」。

從大佛的位置往對面俯角45度看去就是香港有名的大雄寶殿,也是我們中午吃齋的地方。大雄寶殿也很壯觀莊嚴,但是和高雄佛光山的大雄寶殿比起來卻有點小了。這也許是台灣那邊最可以驕傲的地方啦。

大雄寶殿園區裡有很多小廟宇,都有很多人前往參拜燒香。各個香爐排在門外,顯得格外氣派,香火鼎盛。我們在這裡的餐廳品嚐我們的齋食,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是還是讓我們大飽肚子,可以說這裡也是一個「大食飽殿」。

這裡也有在賣一些精緻的甜品,我們也品嚐這裡的「豆腐花」(中國俗稱豆腐腦;台灣俗稱豆花;新馬俗稱Tauhui)。還有那美麗可口的點心,飽足了我們的味蕾。很好吃喔。

玩了一個半天的行程,還真有點累,準備下山啦。回途中,人潮變多了,剛才那條很像台灣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的中國式排樓出現了很多的旅客到訪,相當熱鬧。我們又再次回到昂坪纜車站準備往下山的方向前進。

我們三人同樣地回到了剛才那間購物商城「東薈城」。這裡可是香港最大型outlet名牌貨的聚集地。這個時候的人潮可不能小看,很多香港人和國外旅客都是來這裡血拼的。大家都是打算來這裡買一大堆的名牌商品,然後再到機場返家。

我們的Linus先生,天生就是購物狂,千里迢迢從台灣來到香港就是要來找他的最愛「Benetton」。我們只好丟下他去大選購,我只好和ㄚ斌叔去喝咖啡小歇片刻。

這個東薈城很大,有兩棟大的建築所連接起來。裡面都賣很多名牌服飾和電子用品。我也買了一個我喜歡的SONY-mp3。哇!真是便宜的驚人,台北要賣價值2000多元新台幣的,這裡只要1300新台幣就可買到,我真是賺到了。原本想買多幾台回臺灣賣給朋友,可惜沒帶那麼多錢,也只好做罷。

香港的東西真的還算便宜許多,因為不加稅金,但是如果是在「吃」的方面的確貴過台北。我在這裡不敢吃太多的美食,真擔心沒錢回台北了呢。

時間逼近,我們得到機場報到了。這三天兩夜的香港行玩得可真開心。我也非常感謝我香港的朋友與大哥們。有他們的熱情照顧與招待,我感激萬分。希望他們也能來台北玩,我也會熱情招待。感恩啦,各位。

再見啦,香港。我還會再來的。因為我已經愛上你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