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於參與,別太在乎結果

成績公佈了,從我的標題就可以看出來我的結果。也許這是上天的安排,我無法從眾多人當中搶到一席位置。也許有點可惜,但是我覺得還好。最起碼我也嘗試過了,對自己仍是有信心的,信心的是我並不遜色。

一場比賽總有贏家與輸家,我既然可以撐到最後也算了不起。上帝最後給了我答案,也會有新的事情等著我去爭取。經過一個充滿自信心情去考試,加上同學與朋友們的支持與鼓勵,我非常感謝大家。但是最後的結果也並不會讓我從自信的高峰馬上掉到悲觀的谷底。因為這是人生,沒有什麼需要太在乎的。人生本是過渡客,處事別太執著,全力以赴即可。

奧林比克曾經說過:「重於參與,勿重於結果」。在參與的過程中總會有很多東西是可以學習到的,這種精神都必須永遠保持。即使我最後的成績很好,但是仍然一山還有一山高啊!吸取了一些經驗,明年如果還想再考博班,就多了一點智慧去面對了,再接再厲!

最後仍要感恩大家給予我的支持與鼓勵。謝謝大家。



留言

Unknown寫道…
一時失敗,不代表永遠!

再接再厲吧!機會在明天!
Unknown寫道…
Keep it up man!!!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Take it and accept the consequences....
Frankvet寫道…
很好呀!很懂得想。。。你這一段讓我回想起當初碩士口試的記憶。。。:)
kengyu寫道…
yes, the process of preparing and particip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ending, ha...

No matter what decision you make, hope you can do what you like and want!

keep going ahead!

woody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