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我來了!

二○○九年的暑假,我和台灣的一位學長Linus一同約去參加三天兩夜的香港之旅。這是我第一次前往香港旅行,心情非常興奮。我們為了這次的旅行,也做足了行前準備。從雜誌與旅遊手冊上認識了香港的地形、旅遊景點、地鐵路線等,就等待出發的這天到來。

七月二日,星期四的下午4點30分,我們從台北桃園國際機場出發飛往香港機場。大約六點時分抵達了香港。在香港機場一路上,我們都能看到很多健康安全檢查人員的戒護。由於這個時期全世界都在流行H1N1的流感病毒,香港也是疫區之一。我們還那麼大膽地去香港旅行也還真得很冒險呢。

為了確保全體的國際旅客都是健康的,一道道的健康檢查門檻都做得很嚴謹,大家都很配合地填寫基本的健康資料文件。有些旅客為了安全起見也在機場內配戴了口罩。可以說香港機場對於疫情境外入侵的防範措施是相當的重視。

香港機場很大,而且很新,據了解這是剛建好的全新機場。機場內很寬敞,也很明亮,由於有很多旅客都會往返這個香港機場,所以裡面的設備都非常的齊全。同時,機場內也附設「機場快線」,連接著市區(青衣、九龍、香港),相當的方便。

這部香港的機場快線大眾運輸工具和馬來西亞機場快線很相似,幾乎是同一個系統。裡面有寬敞的座位、行李架、還有廣告電視LCD,還能看到所抵達的路程指示看板,非常先進。從車廂往外看去,便能看到香港的風景,幾乎都是山和水,感覺很漂亮。

我們乘坐著快線一直奔到九龍站,然後搭當地的地鐵MTR轉往奧運站去尋找我們的「帝豪九龍飯店」。這也是我們在香港唯一住宿的地方。我們這次的行程是一個人新台幣5990,含兩夜的飯店住宿,但不包括早餐。

晚間八點我們抵達飯店,我的香港大朋友也已經在飯店門口等著我們了。他是ERIC,是在香港從事金融業的朋友。我們在香港的第一晚行程就得靠他的幫忙,帶我們去看看那美麗的香港夜景。

所謂「東方之珠」真不是亂蓋的。我們在旺角「大家樂」快餐店隨便吃了第一頓晚餐,就趕緊前往尖沙嘴的維多利亞港口欣賞香港的夜景。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美麗極了、好壯觀喔」,其景色真的看起來很熟悉,對岸高高的建築物,河中央有著幾艘的船隻,整個畫面感覺就像在新加坡河畔。我被吸引、我被感動。我一直用手中的攝影機拍攝著,想把它們全部都記錄在我的DV裡。

我們從尖沙嘴乘坐渡輪到對岸。許多旅客也都在船上興奮地看著這美麗的畫面,慢慢地渡河。水中的倒影襯托著那些高樓大廈的燈光;天上的那輪明月更增添了這個香港河畔的浪漫。真的很愜意、真得很讓人流連忘返。

我們抵達對岸也趕緊去乘坐山頂纜車前往「太平山」,去看看那整個香港的夜色。纜車是兩個車廂相連而成,以45度角的位置直開而上,上到那太平山,一個著名的景點。車上旅客很多,膚色也很多,大家手持著相機,喀嚓喀嚓地往右邊的窗外拍去,看著那山腳下的夜景,這美麗的「東方之珠」。

太平山上有很多購物中心,但是我們上來的時間晚了,幾乎每間的商店都關門。著名的香港蠟像館也打烊說再見。我們只好在每一個樓層欣賞這美麗的景色,感受一下這裡的寧靜,俯瞰著這美麗的風景。

我的確很興奮,感覺就像回到自己的家。聽到的語言是我熟悉的聲音,這裡的建築物各個都和新加坡、馬來西亞的建築很相像,有著英殖民的味道。難怪我在香港的第一天就愛上了這裡,感覺很熟悉,心情真得很舒暢,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