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4)--香港八達通/ 星光大道



香港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去觀光,如果身上有了當地的「八達通」,會更方便,更好玩。

八達通是我印象深刻的一個大眾運輸卡,他不僅能用來搭乘各種交通工具,在香港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用來購物,非常方便。我們無須帶信用卡,只要這張八達通就可以走遍全香港了。反觀其他華人地區如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還沒有出現這種綜合式的「方便卡」。

八達通不單單只有傳統式的地鐵卡,它還能做成手機或鑰匙吊飾等商品。隨著個人的使用方式攜帶在身上,只要加值和付帳,簡單感應,就可以使用了。

在香港使用八達通的旅客,要依照自己的使用行程來購買比較划算。因為旅客大都不會逗留很久,可以買單日票無限次使用;或買一般的八達通地鐵卡,數天後再退卡就行了。這樣使用會比用現金每次投幣進出來得划算喔。

留言

匿名表示…
呵呵...沒想到香港的八達卡竟比倫敦的Oyster Card方便多!

你馬來西亞的朋友還真不少?!
匿名表示…
您好, 很高興認識您同鄉,
請問您現在在哪裡呢?
匿名表示…
哈哈...在我家有提到。
你上門找吧。

(順便打廣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