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香港之旅行前準備


二○○九年,我要和好朋友到香港去旅行,這是難得的機會。我從來沒有到過香港,也算是我的一個新的體驗。

說到「香港」,讓我想到什麼呢?「上海灘」。沒錯就是這上海灘!

其實上海灘和香港一點關係都沒有。「上海灘」其實是一部家喻戶曉的港劇,也是我從小記憶中最熟悉的連續劇。因為港劇,我學會聽說廣東話;因為港劇我知道「香港這個美麗的地方」。

我的母親是廣東人,自小外婆常跟我們說廣東話,所以我對廣東話並不陌生。雖然我說得不是很流利,但是我卻還是很有自信地說。新馬朋友常說我的廣東話很有特色,雖然不像馬來西亞人說的那樣標準,但是聽起來就很好玩。

要到香港就要做行前準備。我對香港地形不很熟悉,便買了一本旅遊手冊來看看。哇!第一印象是:「為什麼整個香港看起來支離破碎的,由好多小島所組成。」其主要有新界、九龍、香港島、大嶼山等,面積不大卻容納著很多人。

翻開香港旅遊手冊,也不知道從何看起,要如何計畫呢?記得在新加坡的時候看過一個香港的廣告台詞是這麼說的:「來到香港,就是要來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哇!我這次並不打算花大錢購物喔,只想看看這個美麗的東方之珠。

香港的旅遊景點很多,都仿佛具有特色。看著書上寫的地標,就翻著前面的地鐵路線做比對,一個一個的寫下來仔細專研。我覺得我好認真,從來沒有去旅行那麼認真過。

這次的行程我只花了新台幣5900元,享受這香港三天兩夜之行,其包含飯店住宿。另外,我也打算在這次的背包行程中,只帶著新台幣5000元走完這個精彩的行程。

香港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呢?真得很讓我期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