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讓我印象深刻!

我有一位馬來西亞的大哥哥目前也在香港發展。Alvin和我一樣在異鄉討生活將近十年了。現在的他在香港可真是活得不錯,事業有成,讓我非常羨慕。這次我的香港之行難得能請到他帶我們去吃香港飲茶,同時去逛一下香港的星光大道。

香港的早餐以「港式點心」聞名,許多旅客都喜歡品嘗這裡的點心料理,我也不落人後。第二天的大清早我和學長就跟著大哥的腳步到一家「稻香」港式料理茶餐廳共進早點。哇!這裡好多人啊,大部分都是上年紀的老年人,在這裡飲茶吃包子。

香港飲茶點心多樣化,應有盡有,非常可口。有些點心也已經不足為奇了,因為台灣、馬來西亞以及新加坡的華人地區都能吃得到,但是在香港這個地方吃這些當地的美食還是有不一樣的滋味的。

吃完點心我們通往尖沙嘴的星光大道去逛。它就位於維多利亞河畔的旁邊,鄰近還有文化中心、香港大鐘樓、以及渡船碼頭等。在星光大道可以看到許多香港演藝人員的手掌印齊聚在這條長長的走道上,有成龍、李連杰、劉德華,以及張曼玉等。我發現我的手掌大小原來和劉德華的一樣。哈哈哈!有沒有很爽呢?

從這條長長的星光大道往對岸看去,就可以看到那聳立在對岸、宏偉壯觀的高樓大廈。那邊都是主要的金融中心,以及國際金融大樓等。可以說白天和晚上的景象是截然不同的。我們還可以看到一些漁船、渡輪、郵輪在河中央徘徊。這條河的兩邊幾乎都充滿了文化氣息以及金融氣息。一邊是藝術天堂以及文藝中心;另一邊是繁華的都市場景。

午間,我和Linus自行到香港銅鑼灣去逛街啦!這裡很多百貨商場,可以買到很多東西,而且也很便宜。一路逛去經過了香港有名的G2000服裝店、時代廣場、朗豪坊等著名購物中心,還有那幾條有名的廉價商店:球鞋街、女人街等。我也在途中買了些衣服、紀念品呢。

這幾天的天氣還算涼爽,不會很熱。我們穿越許多的人龍,看看這些地方都在賣什麼。腳的確很酸,也走得很累。我想身旁的那些外國旅客也應該走得很累吧。這裡的市集是主要的廉價大賣場,販售很多冒牌貨以及有趣的紀念品。這條街可以說像極了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茨場街」。很多紀念品幾乎長得一模一樣,只是換成了「香港」一詞。

傍晚,一位香港櫥窗的美術設計專家ㄚ斌叔帶我去看維多利亞港晚間的燈光秀。WOW!這天晚上比昨天晚上的景色又截然不同,真的很不一樣。這裡的人潮很多,圍繞著整條河堤旁,各個手拿者相機與攝影機,等待捕捉晚間8點的音樂與燈光進行曲。

整條維多利亞河畔的對岸在8點時會出現激光與燈光秀。一棟棟金貿大樓的燈,會隨著音樂跳舞閃爍。河中央還出現一艘古老的帆船,船上還打著紅色的燈火。旁邊也迎來了巨大的「麗星郵輪」;還有其他的小船與渡輪,煞那間我們會感覺到,不管路上的行人還是水上的渡客,都靠攏在一起等待著欣賞那美麗的時刻。

音樂響起,旁白以英文旁述;燈光漸漸亮起,河堤上的人們驚嘆不已。我的手也不忘了繼續錄影,以免錯過了精采的畫面。整場燈光秀持續了十五分鐘。大家幾乎都滿載而歸的解散。

在我的背後肅立著一棟高高的文化中心大樓,也有明亮的燈光照射著。沿著那棟大樓的前端有這一個美麗的英式大鐘樓,很是氣派。大家都跟我一樣喜歡拿著相機一個角度,一個角落的拍攝下來以做留念。

沿路中,ㄚ斌叔也帶我去參觀附近的太空展覽中心、半島酒店、以及路邊的商場。最後我們來到了一條老街,名叫「廟街」。這裡有很多夜店、桃花賓館(嫖妓的場所),還有那廟街夜市以及美食廣場。我這晚就在這裡解決我的晚餐—廟街海鮮大餐。這裡的東西很好吃,很有味道。在異國能品嘗這裡的海鮮料理還真的很過癮,添加一瓶香港啤酒,哇!別有一番風味。

廟街夜市很長,慢慢走可以看到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不管是當地美食,還是精緻的紀念品,簡直包羅萬象。沿途中可以看到香港人的叫賣聲;沿途中可以看到當地人的溝通模式;沿路中可以聞到香港人的香港味。這裡還有算命街,古董街,以及很多的XX巷道。

這天晚上的收穫格外特別,也感受到不一樣的香港生活。這裡的人們都很親切,只要聽得懂「廣東話」的人都能體會到;不然的話就會以為香港人講話怎麼都好像在罵人似的。來香港的第二天,我好像已經入鄉隨俗,融入了這個社會。
香港有著獨特的華人文化特色。只有真正懂得說與聽當地的「廣東話」,與當地人交談時才能感受到他們那種又新鮮又有趣的文化體驗。這個地方雖曾經被英國人統治過,但即使97之後,香港民眾卻不斷地創造出他們獨有的生活文化模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