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2)--香港機場


由於H1N1流感的暴發,全世界都進入防疫狀態。香港也已經被納入亞洲疫區之一。因此,香港機場對於外來的旅客做足了嚴厲的把關,以確保全體入境的旅客都是健康的。

我從桃園機場乘坐華航班機飛往香港途中,便能感受到每位乘客對於H1N1的防禦性,有些人幾乎都戴上口罩。由於我們的飛機比較小型,因此會覺得座位都很窄小,旁邊與旁邊的人靠得更進。我也感受到飛機上在起飛之前,都盡量不開冷氣,雖然有點悶熱,但是我想這也許是希望能在起飛之前先盡量用這樣悶熱的空氣做一次簡單的消毒吧!好降低病毒傳播的可能。

從台北飛往香港機場需要一個半小時。我們4點40分起飛,抵達香港將進6點半。經過每一個香港機場的檢疫程序,我們將進7點才要正式離開機場,搭乘機場快線前往我們的飯店。

有著這條機場快線的確很方便。只要從機場走出來不用5分鐘就到了快線閘門,等待前往九龍市區。如果台北的國際機場也有這樣的設備,相信也能為台灣的旅客帶來不少的方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