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不簡單


我在台北101附近逛街時,突然眼睛一亮,它是在看著我嗎?是在拍我嗎?我上了Google媒體了嗎?真的被我碰到這台車:Google全球攝影車。

之前在電視新聞上有看到這部車的介紹,現在竟然也被我發現。它被架在一輛車的車頂上,前後左右都有數個攝影鏡頭,據了解它是照相用的。這幾台照相機可以把一個地區的所有360度的全景畫面全部拍攝下來,然後製作成一張全景的圖片,一一記錄在Google的網路伺服器裡,提供給全球Google的使用者。當我們在Google earth搜尋地圖時,就能看到當地的全部立體實體景象,非常的酷喔!

現在科技真的很發達,在網路上都能環遊全世界,即使不能即時飛往一些沒有去過的地方,透過Google Earth的程式,便能輕易在彈指之間瀏覽很多國家以及當地的風景特色。

這樣的科技有好有壞。有人認為這是一項創舉,可以輕易的瀏覽當地的風景;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的拍攝工作會造成人們沒有安全感,隨時都有可能被拍到然後被人放入網路上供大家分享。據我的了解,Google公司為了保護大家的肖像權,會在所拍攝到的所有人物的臉,用馬賽克的方式處理。這樣就不會侵害到他人的公共權益。如果是這樣的話,即使拍到我,也許也只能看到我肥胖的身材而已吧。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