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活著?


最近租了一部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讓我感觸良多。

當人生倒過來生活會是怎麼樣的感受呢?我們從來都沒有想過。但是導演David Fincher卻導出了這樣的一個奇幻故事:班傑明一生的故事。看看班傑明是如何從幼小的心靈與蒼老的外表生活到年長的心境與幼小的外表之一生。

這個故事看起來匪夷所思,但是卻隱含著發人省思的人生哲學。我們活在世界上是為了什麼?我們每一個人都長得不一樣,卻是否想過自己的使命又是什麼呢?

「有些人來到這個世界就是註定要成為藝術家;有些人就是註定要成為偉大的母親;有些人就是能勇敢的達到自己的人生目標…」這段話來自電影的最後。我卻因此而感動了。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又注定成為什麼樣的人呢?我還沒有答案。

班傑明童年時沒有美好的童年;老年時沒有完美的晚年,但是他知道他的寶貴黃金時間則是青春與中年的時候。活著就是不要留白;不要受傳統模式、家庭責任與其他束縛來浪費自己的生命,尋求屬於自己的快樂人生才是重點。他尋找自己的真愛、他履行了自己生存的使命感、他快樂地遨遊全世界。他接觸不同的人、接觸不同的語言文化,他把自己的人生增添了無數的精采,因為他活著。

我的童年回想起來也沒有什麼值得回味的地方,因為我來自一個貧窮的家庭。但是我能肯定的是我的青少年生活的確很充實、很快樂,因為我很勇敢地在異鄉一個人生活者,我得到了生命中最大的啟發,我也知道我未來要如何的努力。

班傑明的故事也是我的借鏡,告訴我人生該如何思考下去。我現在正年輕更應該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體會一般人不曾想過的快樂。滿足自己的渴望是多麼的喜悅啊!

我不想像一些人還沒活到30就已經結婚生子了;我不想因為離開了校園生活就注定為一份工作每天壓力全身;我不想跟著傳統的生活模式:畢業…工作…成家…養家…等死的生活。世界上還有很多東西等著我去看、世界上還有很多精采的生活等待我去體驗。我隨時會離開這個世界,為什麼要白白的等待那一天的到來呢?

留言

匿名表示…
你把婚姻及家庭的生活看差了,唯有經歷過這一切,妳的人生才不會白過,也許你會覺得你知到那是什麼回事,但你是用兒子的身份來看待整個過程,唯有你組成家庭,你才有機會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人生,如此你到時就會知到你為什麼活著,你是為你活著,為了沿續另一個你無法控制且不需控制的你活著,這就是生命的奧妙之處,供你參考
James Kao
匿名表示…
謝謝學長的建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