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輔仁大學的報到日

記得那年是美國911恐怖事件發生的前幾天,我到了我的大學「輔仁大學」的校園報到。第一天我就跟隨著學長的指示,一進校門就開始匆匆忙忙地辦理一切入學手續。簽到、繳學費、辦入宿舍事宜、開戶等,第一天就花了全部帶來台灣的所有積蓄與經費,未來的日子要怎麼過呢?

我第一天要開始熟悉的地方不是輔大校園,而是我的宿舍「輔大理一舍」。這棟宿舍看起來非常具有歷史的痕跡,裡面黝黑、不明亮,四人一房、房具書桌與床架都很舊了。沒有冷氣,夏天沒有風扇,的確會很熱。安頓好我的行李,急忙趕到附近的商店添購一個床墊、風扇跟日常用品。

好陌生的地方,連台幣怎麼用都還不知道,只好跟著攜伴的僑生同學一同去買這些用品。天色已暗,晚上的街道上人群很多、車也很多。路邊的廣告箱有如元宵節的燈籠一樣,很是漂亮。但是,我的荷包銀兩可不怎麼漂亮,剩下不多了,要如何用到四個多月後的寒假呢?真的需要克儉,僅靠泡麵過活了。

我這間宿舍的室友都還沒來報到,每天晚上只好一個人安靜地坐在宿舍的書桌前抱著自己從新加坡帶來的二手筆電上網。這樣的生活持續了一個星期,室友來了,一個個的來了。

這個大學的開學季並不如意,不是我發生什麼問題,而是我在開學前就碰上了一場颱風天。之前還以為所謂的「颱風」是台灣的風,稱為颱風。原來它是一個專有的氣象名詞。還沒開學的前五天,校園就受颱風影響,延遲了開學日。校園裡到處都是積水,有些積水還高到我的膝蓋,真是有過誇張。這是讓我在台灣大學開學日前最印象深刻的事情。

留言

Frankvet寫道…
「颱風」是台灣的風?!哈哈哈哈~~~好可愛的詮釋!: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