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踏上這塊土地「台灣」


二○○一年九月,我從新加坡乘坐新航客機飛往一個不熟悉的地方---台北。從此刻開始,我便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展開我20歲後的全新生活,拋去了我那落後、鄉野的童少生活,投入了一個看似繁華熱鬧、但又滿懷艱鉅克難且刺激的大學生涯。

第一天抵達台北,我以為我將在台北這塊土地上看到很多的高樓大廈,以及非常繁榮的都市環境,但從台北的國際中正機場(現稱桃園機場)前往城市方向前進時,我卻彷佛看不到那般的景色。我只見到瀏覽車窗外是一片田野草叢、一棟棟鐵皮屋及老舊的房子。這裡的招牌很大很大,才傍晚的時刻,天色竟然暗了。這種感覺真是有點沉靜。

記得那時候,我和一群一起來的僑生同學,從機場被送往師大校舍去暫時安頓的那晚,我的心情是非常興奮又害怕。從來沒有離開過家的我,拎著一個黑色厚重的行李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地方,真的是一大挑戰。

這裡就是我在台灣住第一晚的地方---台灣師範大學綜合大樓。這裡是台北有名的國立大學之一「師範大學」,而這棟大樓裡面除了具有教學課室之外,還有餐廳飯店等,看起來真是氣派。我才發現這裡的大學校園真是不簡單。

我第一天來到這裡不覺得孤單,因為這裡有一群之前就在這裡求學的學長姐們給予我們細心的照料與安排,讓我們能在之後的時間裡,順利的回到自己的大學去,同時叮嚀與囑咐我們在這裡生活應該注意的種種事項。感覺上,我們就像是一群剛來的外勞,什麼都不懂,只能聽那些大哥哥姊姊們的指引,然後在把我們一一的送到該送的地方去。

我們一大群人晚上便擠在一間宿舍裡,好像很克難的樣子,但是很快樂。因為此時,只有我們這群人暫時是最親近的了。我們這些遊子,必須暫時住在這裡數幾天,然後慢慢等待被送走的時刻。晚上,我幾乎睡不著,想念家裡的親人;期待未來在這裡的生活。

我的另類生活,真的從此刻開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