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好朋友是音樂大師

我很少去台灣國家音樂廳欣賞音樂會,但是這次我必須出席。這場音樂饗宴主要是去欣賞一位好朋友的音樂演奏會,這也是我第一次聆聽他的音樂會。幾年前他遠從美國取得音樂科系碩士學位之後,現在他已經在台灣成為廣受歡迎的鋼琴大師---Linus Weng。

Linus 曾經在美國求學時的音樂鋼琴舞臺上獲得許多好評,也深受許多指導教授的讚許。當我翻開音樂會上的簡介時,我突然看傻了眼,心裡想說:我怎麼會有這麼一位出色的朋友?他的個人簡介真是出類拔萃,在美國還曾經榮得很多鋼琴演奏的大獎。

目前,不管是哪一位台灣的音樂人想在國家音樂廳舉辦演奏會,都會邀請他協助伴奏。雖然他只想用自己的才華默默地為台灣的音樂演奏家貢獻一點點的力量,但是他的謙卑卻讓許多人敬仰。

我作為他的好朋友之一曾經也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自己不站出來當個主角,自己也來舉辦自己的音樂會,找機會創造出台灣第一個『朗朗』呢?」他說:「我只想做好自己喜歡做的事,也不期待自己會很有名;而且在台灣走這條路是非常艱難的。」

的確,想在台灣從是藝術工作者是有相當的難度。許多優秀的音樂藝術家,想在台灣這個缺乏專業與藝術文化風氣的土地上,成為一位世界級的音樂大師是相當的困難。目前,只要自己能在台灣的音樂舞台上沾上一點點的光采也算是不錯了。

我這次出席Linus的音樂會,雖然主角不是他,但是他的鋼琴伴奏卻彷佛吸引了現場的每一個人,可以說如果主要的演奏者沒有他的伴奏,相信整場音樂饗宴便會變得遜色不少。

欣賞他的曲子,看著他的神情與手指下那排黑白兩色的鋼琴鍵盤所產生的的融合與陶醉,讓我突然覺得我有他這樣的一位音樂家朋友真的感到相當的榮幸與驕傲。雖然我對於音樂不是專業,但是身為門外漢的我,還是可以感受到一位演奏家的用心與才華。我相信有朝一日他會變得更出色。我也希望他能繼續努力,能在台灣音樂的道路上發揮自己的才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