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繼續努力,闖進博士生涯

博士班的第一關我合格了,真的非常開心。

昨天下午,我正在小睡的時候,電話竟然響了,原來來了一封簡訊,簡訊上寫著:「XX大學招生組通知,恭喜你!報考本校博士班招生考試初試合格…。」我當下眼睛瞪得大大的。這個簡訊是不是詐騙集團寫的呢?趕快上網收尋考試結果,果然是真的喔!

在25名考生中我竟然合格通過,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強。這次的初試中最後也已經刷掉了三分之一的考生,剩下的還要在最後一拼高下,爭取進入前五強的名單裡才算獲選為博士班的新成員。

我覺得我有榮幸進入第二關考試也算不錯了,最起碼我的努力得到一點點喜悅的收穫。兩個星期後的面試將會發生什麼樣的結果我並沒有多大的想法,只保持著順其自然就好。

第一時間內,我告訴了我的好朋友及同學,和他們分享我這份喜悅。大家都說:「哎呀!面試對你來說會有什麼問題,這個你最厲害的啦…。只要不要跟主考官槓上就好啦!」槓上?沒錯。以前不管我是在學術考試上還是職場工作面試時,都會和主考官槓上。因為我喜歡和主考官辯論一些我認為對的事情,表達我對於主考官們提出的一些問題之批判。

接下來就要進入口試的階段了,我又要如何準備呢?如何打敗其他人才能獲得那個寶座實現我的目標呢?突然想到教授曾經給我的六個字:自助、人助、天助。第一關我已經自助了;接下來如何來的人助呢?也只好多多祈福讓上天來助我一臂之力吧!

我想還是找時間回母校請教我研究所的指導教授,看看他能給我什麼意見,我該如何進入下一關,也許從教授的意見能讓我有所啟發,好好地應對下一關的挑戰。

我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

留言

Unknown寫道…
Wish u good luck! All the best!
ExK寫道…
step 1: always give an overview of what you're going to say.

step 2: explain your concept insightfully and analytically. Giving a unique take on the topic can help to delight the interviewer.

step 3: conclude what you just said succintly and clearly.

step 4: smile and nod.
匿名表示…
THANKS FOR YOUR DIRECTION. I WILL FOLLOW THESE STEP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