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塞節一個佛教徒的日子

每年農曆五月初五,是東南亞以及其他信奉佛教的信徒們的大日子。這天是「衛塞節」,也就是佛陀誕生、悟道、涅槃的日子。由於據說佛陀在這三個時間,也正好都是月圓的時候,因此東南亞國家的佛教徒便號稱這天為「衛塞節」(Vesak),其取自於梵文的字,意思是月圓的日子。

這天我人在新加坡的裕尼區一帶活動,剛巧在地鐵附近就有為「衛塞節」舉辦的「慶典法會」。許多的新加坡信徒們都紛紛前往這裡膜拜、為佛陀沐浴,祈求平安。現場除了可以看到和尚們為信徒們弘法祈福,也看到新加坡的男女老幼一同來這裡用虔誠的心向偉大的佛陀迴向敬拜。

現場非常熱鬧,除了有民眾的膜拜之外,旁邊還有一些義賣活動做募款。當中,我也認識了一位新朋友,他主動和我結緣,我也覺得很榮幸。他和他的太太都在現場忙著義賣活動,攤位前也都迎來很多信徒光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