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要輕鬆自在


近幾次的國外旅行,我漸漸發現我太累了。原因是我經常背著兩三個重重的包包到處走。身上背著家當,肩膀還要背著重重的專業攝錄影機。何必呢?

其實,旅行真的沒有必要帶太專業的攝影器材到處跑,因為這又不是在做節目,也無須拍太好的畫面回去。由於我的貪心,往往造成我的負擔,即使拍了很多很好的照片或影片,我也沒有時間去整理它們,是不是太笨了呢?

經過這次的經驗,未來到其他國家旅行時我帶一台小型用好用的隨身照相機就好了,掛在腰上;身上就只背著一些簡單的換洗用具就好了,這樣走到那裡都不會嫌累,甚至可以看得更多、玩得更多。不然,經常走不到幾個小時,就想找地方坐下來休息。

看看來自歐美的旅客,他們的行李可沒有像我那麼多。他們簡單的行李,配搭簡單的休閒服,就這樣東逛逛西看看,多麼的放鬆、多麼的優閒自在。看到他們喜歡穿著圓領的T服、半長短的褲子,以及輕便的運動鞋,輕鬆自在地穿街走巷。

未來我也要這樣做。這樣我才能玩得盡興。我才不會讓這些包包給累垮。

留言

Eric Lo表示…
你作爲一個專業的攝影師有這樣的啓發是很自然的。由專業回歸樸素的攝影裝備,從而更享受旅遊。有得有失,看目標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