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的雞飯粒

我十多年沒到馬六甲,最讓我懷念的東西除了當地的娘惹美食,還有那非常好吃、非常獨特的「雞飯粒」。

雞飯粒和新加坡的海南雞飯的味道幾乎一樣。但是馬六甲的雞飯粒和其他雞飯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它的外形,有如乒乓球的大小,金黃可愛。如果從高空上丟到桌上,它還真的像乒乓球那樣具有彈性,一跳一跳地好玩極了。

當然,雞飯粒是用來吃的,在桌子上玩成何體統啊?老闆娘會依個人的份量,把5到10顆的雞飯粒放在盤中送到客人的面前。但是別忘了我們的主菜「雞」,這順滑美味的白斬雞配上一些黃瓜片,在搭上馬國的酸辣醬料,哇!這美味的佳餚配上一顆顆的雞飯粒,一口放進嘴裡,你就會感受到那股雞飯的香味、雞肉的順滑、辣椒的提味,還有那口中咀嚼咀嚼的口感。我一直都忘不掉那個味道,好吃!

在馬六甲像這樣的雞飯粒店面不會超過五家,而且每家經常座無虛席。但是據我的發現最古老最正宗的只有「和記」這一家,它是最早也是第一家在馬六甲售賣雞飯粒的飯攤,現在他們也已經成為家族生意了。據了解,這樣的雞飯粒全馬來西亞只有馬六甲才吃得到,也就是這裡最特別的當地美食。許多旅客都聞名而來,品嚐這道到地美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