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子書擴展我的世界觀


我最近訂閱了台灣第一個「網路電子書」。每月只需要新台幣99元,就可以讓我飽足閱讀數十種雜誌的快感,不管是商業時事、語言教學、生活雜誌等。

起初,當我看到這個服務在網路上以及媒體上不斷地宣傳時,我都不是很看好這樣的閱讀媒介。但是當我瀏覽了這樣的閱讀環境時,我會覺得非常的有意思。我只需要一台電腦螢幕以及寬頻網路,就可以看很多種不同的雜誌書籍,真是跨時代的閱讀文化。

網路電子書取代了傳統印刷
我會經常到誠品書店去看雜誌期刊,但是都沒有像我在家裡用滑鼠點閱那麼的輕鬆。不是要站著看很久、就是要在別人面前快速翻閱;不是嫌太貴不敢隨意買回家,就是覺得算啦…買了最後會變成一堆資源浪費(廢紙變得很多)。

網路書籍取代傳統印刷,的確讓會讓我們改變了很多的生活習慣。我們可以不必再浪費那麼多的紙資源;我們又可以隨意用網路來瀏覽更多的資訊。我可以輕鬆隨手只帶一部小筆電就可以上網看文章、看雜誌真是方便許多。

具備其他的媒體效果:如聲音、高畫質圖片等
雖然這個平台是把平日書局架上的雜誌轉變成電子雜誌,但是裡面確有著與傳統印刷不同的功能,就是多了具有聲音效果以及高畫質的圖片與文字。

我們不必因為印刷刊物的紙質經光線的反光而在閱讀時感到不舒服;我們也無須為厚重的雜誌與昂貴的價錢少看了其他寶貴的資訊。有了這樣的電子網路書,我可以輕鬆閱讀,同時還能藉由相關的語音導覽來學習更多的東西與知識,如語言學習雜誌裡,裡面還附有語音教學。

我擴展視野的新平台:網路雜誌
我想這是我擴展新視野的新平台。所謂「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我可以用一個價錢,享受多元領域的知識;我也可以輕鬆自在地搜尋我想看的文章,這是多麼快樂的事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