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blog認識老學長

最近有一位大朋友,也是三個小孩的好爸爸想跟我學習如何做部落格。我覺得很好奇,現在的人原來還有些族群是還沒認識部落格的。這也許是年紀上或傳播學的理論上來說的knowledge gap(知識鴻溝理論)吧。既然這樣,我也很熱情的幫助這位可愛的大朋友,好爸爸。

「部落格」和一般網站是不同的。它具備了許多傳統網站沒有的功能,如討論區、資料超連結,以及資料分享等。對於沒有經常使用網路媒介的大朋友來說是一個新鮮事。現在的搜尋網站或相關服務網站都已經提供許多不同類似的部落格服務功能。讓新手上路已經是相當方便且容易的事了。


我們一起在咖啡館學習交流了兩個小時,後來發現原來我們倆都是同一間大學畢業的校友---輔仁大學。難怪我們當初見面的時候那麼親切,互動之後感覺就是不一樣,輔大塑造出來的學生就是有一種類似的氣質,哈哈哈。這樣從學習間又認識一位老學長的感覺真是驚喜,也很快樂。


現在就等待老學長的部落格,看看他會在網路世界如何發表與分享他的生活了。

留言

匿名表示…
更正:有需要強調"老"嗎?我會努力構思我的blog,不過真得謝謝你的意見
匿名表示…
哈哈哈哈
原來學長看到了
加油啦, 學長
有需要幫忙歡迎來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