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ucks咖啡與便利店飲料

我經常喜歡拿著我的隨身杯到Starbucks喝咖啡,每次都會花上新台幣100元左右。有一天我發現,我從7-11超市買的20元包裝飲品,倒進我的隨身杯時,竟然發現:「哇!怎麼差那麼多?」

我的隨身杯只能裝上Starbucks一般的中杯份量,但是往往都不會裝滿。有一天我把超市買來的飲料倒進隨身杯時,竟然將近全滿的程度。一包400毫升的飲料竟然打敗了不到350的中杯Starbucks Coffee,真是太誇張了!


有研究顯示,Starbucks是中上級人士光顧的咖啡館,有品味感與時尚感,因此任何消費都很貴。像我每日都習慣一杯Starbucks的我,一個月的開銷好像真的還不少喔。一杯的Starbucks已經可以買上5包一般飲料,在家裡慢慢喝。


雖然如此,但是感覺就是不一樣。即使一杯要價100元左右,但是坐在咖啡館總是比在家裡的氛圍不一樣,也許這是一種感覺。一種在戶外能表現像都市人的氣息吧。但是有時想想,是不是可以用隨身杯裝著20元的超市飲料,就坐在Starbucks裡就好呢?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