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又恨又愛


最近忙著一個客戶的案子,雖然收的價錢並不高,但是還是要接。理由是他是我的長輩,基於面子上,多困難都要接。可是,沒想到這次的案子是由史以來最難做的,花了2個月才能完成,才賺新台幣不到30000元,卻已經把我累死了。

如何累死的因素不談,在最關鍵時刻最讓我惱怒的是我的電腦。我想:我的寶貝「電腦」也像我一樣吃不消吧,所以當我要完成我的案子時,我的電腦就故意當機!當機!當機!我氣壞了!原本約好的交貨時間,卻讓我拖了兩天,我還覺得相當抱歉。

當下我很氣我的那台電腦,時不時給我當機,不然就是突然間資料全消失,全部重做。我累死了!有時還要祈禱不能有任何差錯,不然我就前功盡棄。

熬了兩個禮拜,兼顧電腦的硬碟空間,以及記憶體的速度,好不容易完成了這個案子。我的寶貝也不曉得讓我踢多少次,拍了多少次。

回頭看看,還是它最後幫我把案子燒出成光碟的。還是要感謝它。沒有它我也不知道後果要如何交代。之前,我的案子從來沒有那麼複雜過,也許是我在這次的案子中添加了新的機器和軟體,也難怪老電腦吃不消啦。

其實,我的寶貝也陪伴我很多歲月,也曾經幫助我完成許多驚人的作品。想想還是要感恩,感恩它的陪伴,感恩它最後還是幫我完成了難做的案子。經過這兩個月的努力,我總算完成我的案子,也覺得相當的疲憊。它也何嘗不是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