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思考尋找自己的方向

每當我在等紅綠燈過馬路時,我的心情是很輕鬆的,就是要等待過馬路的心情。這時候的雙腳會變得輕鬆無壓力,就是要準備一旦綠燈時便開始我的下一步,繼續前往我的目的地。


我們的人生也可以這樣,就是當遇到了生活中的交通燈時,稍微休息一下,等候30秒,看看自己要往哪一條道路前進。不管我們要往左走還是往右走,在綠燈變亮時仍然還是要往前跨一大步。不然後面的人會覺得你很奇怪:幹麻不走?不然就是別妨礙別人過馬路。因此,此刻只有向前跨一大步的時候了。


生活中的壓力很多,但是卻不能停滯不前。站在十字路口時,仍要決定往哪裡前進。即使不確定目的地為何?在這30秒鐘,仍可以冷靜思考一下「自己的方向」在哪裡?要往哪一個方向才能最快到達目的地?


我就是這樣,每當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時,就是留點時間給自己對話,我下一個方向要去哪邊?只有30秒,時間到就跨過去試試看。如果走錯了再往回走或去尋找另外一條可以通往目標的捷徑。我就是不要停滯不前,不要等候別人來給我方向。自己勇敢跨出那一大步就對了。總之,最後我還是會抵達我要的目的地。

留言

匿名表示…
為什麼人生一定要隨時有方向,為什麼人要PUSH自己要有明確目標,有時飄浮在完全不想的空間,體驗時間在你指間流逝的奢恥感,(這需要勇氣)選擇停留在一段自己最舒服的路段,不想再碰下一個紅綠燈,(雖然未必能夠如願)但至少隨性,豈不快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