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海神廟果然好神


來峇里島之前,朋友都說一定要到那裡的「海神廟」去看看,那是峇里島最有名的自然風景名勝。抵達峇里島後,導遊也帶我前往這個名勝去取經。我也到想看看那是甚麼地方有如此的魅力?

我認為,海神廟其實是一座風化而成的大石礁,因為有山洞、石礁上有長樹木,緊鄰大海與岸邊,裏頭有祭拜神明而聞名。海神廟Tanah Lot可說是峇里島最著名的寺廟之一。每當海水帳朝時,寺廟周圍都會被海水環繞,和陸地完全隔離,退潮時才可以相通。還好當天的浪潮不大,我便可以赤腳的徒步進入這座神廟去探究一番。

據了解,海神廟建於十六世紀,為了就是祭祀海神。據說在建造海神廟之前,有位高僧來到這裡看見了巨石裡的洞,到了洞裡發現裡面的海水不是鹹的而是淡的,原來經過了岩石的過濾後海水就變淡了。從此就建造了海神廟來保護裡面的「聖水」。

巨石下方對岸岩壁上,有小穴發現了幾條有毒的海蛇,傳說是寺廟的保護神,防止惡魔和其他的入侵。據說寺廟建成時忽逢巨浪,寺廟岌岌可危,於是寺
內的和尚解下身上的腰帶拋入海中,腰帶化為兩條海蛇,最後鎮住了風浪。從此海蛇成為寺廟的守護神。這也許只是個傳說,但也成為了海神廟的有趣神話。

很可惜的是,由於石頭上面正在進行修復工作,我們沒有辦法繼續登上去瞧個究竟,也只好在周圍拍照留念。石洞邊有僧侶為到來的旅客祈福,灑聖水配戴雞蛋花祈求平安。在現場我們也可以遇見許多旅客直呼讚嘆,這座巨石之廟果然尤其神秘奧妙之處。

在海神廟的附近也有許多攤販店面售賣峇里島的傳統藝術品及紀念品。花一整個上午的時間漫步這裡的每一個攤位,慢慢欣賞峇里島的文化藝術也是非常愜意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