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神鷹廣場一尊巨大的神奇銅雕像

我在峇里島的第一站,就是去觀看的著名的景點神鷹廣場。我剛開始好奇那是甚麼了不起的地方,後來發現原來是一座大銅雕像,一座有胸肌的俊男像。根據導遊表示,這個雕像還沒完工,我們所看到的只是主角「破壞神」的雕像,旁邊還有一座飛鷹。這兩座雕像將會組裝起來聳立在這個廣場上。祂的高度會比美國的自由女神還要高,也將會是亞洲最大最高的雕像。


根據資料顯示,這個峇里島海灣的神鷹廣場,占地239公頃,是蘇哈多時代留下來的廣場,只是一個雛形,並未完工。這裡被稱為「神鷹廣場」的緣由是因為這裡要樹立以一座世界上最高大的神鷹雕像,神鷹背上騎著峇里島的最高神明「破壞神」,祂是印度三位一體神祗中的「保護者」。說到這裡我就好奇了:「破壞」跟「保護」如何變成同等涵義呢…

這座銅像全部用純銅打造而成,據說建完成後將會有118米高,已經完成的神明半身像已經34米。據傳,一位高僧指點蘇哈多,這座銅像做成後將會庇護印尼國運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只可惜蘇哈多下台後,這尊神像還沒組裝建造完成。

圖中就是未來要建造出來的巨型銅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