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峇里島機場驚魂記「隨時警惕」


在前往峇里島前幾天,透過網路上的文章及好朋友們的叮嚀,到峇里島機場時要非常的小心及注意安全。尤其要通過當地海關時千萬要小心勒索的意外,免得還沒玩到就心情一整個不爽。

據了解,我的許多台灣朋友都曾經歷過這樣的經驗,若你不小心被壞壞的海關人員意外盯上,就會故意找些理由扣留你帶你去小房間喝茶,然後要你給些咖啡錢幾百元美金才能離開。剛開始我並沒有甚麼相信,後來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卻有他人經歷過這些事情,我只能說這叫「倒楣」。但是網路上有經驗者還是提供了一些方法來對付這些壞蛋的。

當我身在峇里島機場的海關時,我的心裡是戰戰兢兢的,一直望望哪一個櫃檯的海關人員看起來順眼,然後去排隊過關,沒想到我的前面幾位,一位來自歐美的帥哥就真的莫名其妙被叫去小房間了,我只看到他的表情整個愣了下來…這時我就覺得如果換成是我,我該怎麼辦?能找誰來救命?

海關內許多褐褐的眼睛仿佛一直望著人龍的旅客,是不是想找那隻國外飛來的小鳥下手獵食。我當時心裡有點怕怕的…,輪到我時,那個海關突然不跟我蓋章,他說:「你去那邊…」,「甚麼…甚麼那邊…哪裡?」我問(此刻我腦中一陣空白)。我排了那麼就輪到我了還跟我說我排錯了,「甚麼叫排錯了」。他繼續說:「你去那間小房間的隔壁那邊排隊」。我更啥眼,我不是跟身邊的台灣旅客同一班機落地的嗎?為甚麼我要排那邊,我心裡好毛,不知道我會被怎樣

喔!原來…他說「你的身分必須去那邊的櫃檯蓋章」,這時候我才恍然,原來新加坡、馬來西亞的旅客有特別待遇,跟台灣或外國旅客的蓋章櫃檯是不一樣的。這時候我趕緊用馬來文向那位海關人員道謝寒暄,以表親切(好像很狗腿)。總算安心了,原來我的身分可以那麼平安。感謝我祖國的外交做得好啊!

過了海關,也就忘了之前朋友們告訴我的慘痛故事。我此時嘴角一笑,真的是虛驚一場。呵呵…我可以展開這精采的旅程了。

(順便提醒一下:在峇里島的機場海關跟新加坡、馬來西亞或台灣的機場不同。入出境時必須用數十多元美金購買機場稅/落地簽證明。還有出境證明卡片不能不見,否則會被罰進美金600元。我就發現有台灣旅客回程時出境蓋章時出境卡不見了,不能離開而被攔下。出境時務必要帶著機票購買證明文件/手機電子檔文件,不然不給你入CHECK IN大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