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的第一次泛舟竟在峇里島


峇里島山美水美,在山水間泛舟更是一大樂事。我的第一次泛舟處男秀就獻給了峇里島的愛詠長河。我只能說好刺激、好好玩。

我和幾位好友身著安全背心、帽子,每個人拿著划槳,徒步從山頂前往山下的愛詠河。教練TOTO是個印尼人,也學了幾句華語來照顧我們這群來自台灣和澳洲的旅客。這也是一堂非常有趣的課程,我們只要聽懂他說的:左邊、右邊、小心、很好、退後、向前,就可以了。其他的溝通就靠自己的本事了。還好我懂馬來文,全程我們聊得正開心。

峇里島自費水上活動最有名的就是愛詠河漂流泛舟活動。你可以選擇小刺激或大刺激的河流。我們這群年輕人就是愛刺激,結果選擇了漂流最強的,我只能硬著頭皮豁出去了!這裡每個人費用將近80元美金。一次泛舟行程將近2個小時,另外加一餐印尼午餐。

愛詠河長11公里,流經上游22處激流點,若前一天又下雨,水勢就會很強。兩岸都是原始森林,非常綠意盎然,在泛舟中可以體驗大自然的洗禮。由於這裡有許多公司負責這項活動,我還是推薦sobek這家公司的服務與訓練,教練們非常專業,也非常安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水流從高山上流下。我們一舟四人坐,各一角緊握划槳,視水流方向前進。教練一個口號我們一個動作,去體會急流和我們的靈敏度。最刺激的還是每當遇見45度的下斜坡,水勢更大。我們被軟綿綿的帆布舟轉得暈頭,一下後面、一下前面的滑,這種感覺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吧。

在愛詠河上有很多沿岸邊被大財團建立了許多的休閒民宿,非常豪華美麗。我們也能一邊欣賞森林景色,一邊與岸邊休閒的旅客招手問好。這時心情可以說是非常的放鬆。直到了河流的末端,教練叫我們跳下水,慢慢游到終點站。這時候我赤著腳,雙手雙腳一個大字,躺在水面上(因為身穿漂浮背心),讓愛詠河的水慢慢把我漂流到終點站就很過癮了。因為我可以臉朝天空,慢慢感覺河水的冰冷,觀賞那椰子樹與天空並貼出來的美麗畫面。多久沒有這樣的感覺啊,也許從我長大後就彷佛忘了這種感覺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