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發現峇里島渡假風光


 雖然我的家鄉來自東南亞,長了這麼大還是第一次旅行印尼的「峇里島」。這個小島讓我印象深刻,原來到東南亞亞熱帶地區渡假是可以這樣玩的。我將慢慢分享自己的巴里島之經歷。

峇里島簡介:
峇里島是印尼三十三個一級行政區之一。據了解去年全球最受歡迎觀光旅遊景點,峇里島也名列前十名之一。巴里島面積為5630平方公里。人口將近300萬人。峇里島的居民與印尼其他地區所信奉的宗教有所不同,他們主要是信奉印度教的地區。
 
印尼有將近有16000多個島嶼,其中最耀眼的還是峇里島。地勢東高西低,山脈橫貫,有近10座火山錐,東部有著名的阿貢火山,是全島最高峰。這裡居住的族群有「巴里人」(信奉印度教)以及少數印尼人。當地以廟宇建築、雕刻、繪畫、音樂、紡織、和風景名勝等聞名全世界。

在這裡,每逢春假3月至5月;每逢暑假7月至9月份是旅遊旺季。由於這裡年均溫僅介於28度,四面環海,陽光普照涼爽,因此經常吸引來自澳洲、歐洲、美國和日本等地的遊客前來這裡渡假休閒。這裡可以說是避暑或避寒的休閒好地方。

峇里島的民族信仰:
這裡的民眾因歷史緣故都受到印度文化宗教的影響,因此我們可以發現這裡許多村廟都有印度的味道,例如他們敬拜的大象神、膜拜儀式、民眾禮拜服裝等。居民主要供奉三大天神(梵天、毗濕奴、濕婆神)和佛教的釋迦摩尼,還有祭拜太陽神、水神、火神、風神等。他們祭拜神的習慣也非常的虔誠,好像甚麼東西都可以拜、無論是動物還是生活用具,如剪刀、汽車等都可以拜,真是讓我們外來旅客為之好奇。

在峇里島,我們可以看到許多的村廟,每一座廟的外觀都非常的壯觀與特別。這些村廟都象徵著保佑全村人的平安與健康。只要某個村有哪個人賺了大錢或突然大富大貴便會建一座廟來供奉天神。他們相信神家裡的一切成就都來自於神的眷顧。

巴里島的文化饗宴:
峇里島的文化色彩濃厚。除了環境景色優美迷人,其文化和社會風俗習慣舉世聞名。峇里島傳統舞蹈典雅多姿、當地美食多元美味、更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這裡的每一棟渡假村,接下來的文章將會慢慢介紹。

在這裡若想買紀念品或小禮物還真的超多選擇。很多外國旅客經常來峇里島買大大小小的手工藝品回家擺設或送人。大的可以從木石雕家具到室內裝潢藝術品;小的可以從衣服裝飾到生活用品,可說是包羅萬象。在這裡最具特色的工藝品是:木雕、錫雕、石雕、蠟染、傳統油畫等。

「傳統音樂」在峇里島可說是重要。在每一個休閒飯店或市場幾乎都能聽到。無論是竹筒打擊樂演奏、銅鼓樂、或供弦樂等。我發現,他們在彈奏這些樂器時幾乎不照普演奏,跟著隨興的節拍敲擊這些樂器,就能組合出扣人心弦的樂曲。可以感受到這些當地的傳統樂器的音樂饗宴與西方的管絃樂具有天壤之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