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給我不好的感覺


這個四月底至五月初,我飛往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去渡假。這次從台北飛往新加坡的航班我選擇了台灣的長榮航空,這也是我第一次選擇這家航空公司,票價也都將近一萬元新台幣。但是,這趟航班卻給我的感覺並不是很理想。

根據我坐飛機的經驗,一般票價比空中巴士(新加坡捷星)還貴的飛機,以及具有提供餐點的服務班機因該很好。不僅提供餐點服務,在每個人的座位上都會有一台自控的娛樂電視或遊戲機,能讓乘客花了那筆相當的票價,會得到不錯的服務享受。就如今年一月份,我乘坐的華航航空票價也如將近一萬元新台幣,就有如此的享受。

不曉得我這次乘坐的班機比較舊還是怎麼的,每個人的座位上並沒有所為的個人小電視,抬頭只能看到走道遠處上方一台小小的電視螢幕;空服人員播報時,機上的喇叭放出來的聲音也幾乎聽不到;還有那個餐點更是讓我吃不下肚。

「先生,您要豬肉飯還是蛋包?」空服小姐問道。我說:「給我豬肉飯好了」。當我掀開那層覆蓋在餐盒上的鋁箔蓋時,「天啊!這餐盒還不如夜市賣的小吃!」。裡面的菜色看起來就不是很開胃,高麗菜看起來還有燒焦的痕跡。我吃了幾口就不吃了。餐盤中的水果,仿佛是切了很久,蘋果都被氧化了;還有那一小塊的糕點,還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樣子,吃起來還冰冰的。

整趟飛行旅程我還觀察到,服務人員對於乘客的飛航安全做得不夠完善。如我之前所坐過的航班,不管在飛機起飛還是降落時,飛行人員或空服員都會積極的提醒以及巡視每一個飛機座位上方的行李櫃是否蓋緊;又或者是每位乘客的座位是否挺直;座位上方的餐桌是否收起來了,以及窗戶是否打開。可是,我卻發現飛機即將登入地面時的前十幾分鐘,也沒有聽到任何的廣播警示,到了最後登入第面前五分鐘才看到空服員稍稍地巡視一下。

真不曉得這樣的服務是不是每家航空的做法都不同?還是我乘坐的這次班機的服務人員比較不謹慎?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這家航班給我的感覺不是很好,未來我應該不會再選擇這家航空公司飛往各地了。因為我要花那麼多的錢最起碼該得到相對的服務品質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