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把愛傳出去了嗎?

(Captured frm Movie: Pay it Forward)

續之前的電影《讓愛傳出去》。我覺得我已經做到了影片中所談到的行動,而且也經常在做。雖然不會期待別人也和我一樣的做大愛,但是我能繼續幫助我身邊的人,讓大家開心的生活,我就很滿足了。

電影裡的小男主角,分享的「分享愛」的模式,和社會上的傳銷模式雷同。就是讓一個人的力量建立在其他幾個人的身上,然後讓其他人也協助一起散播愛的種子。愛人與助人的價值觀不就是這樣傳開的。當大家都懂得幫助別人時,社會上就少一份憂鬱、世界上就少一分鬥爭。

有句老話說,幫助別人請別期待別人的會報。的確,如果抱著自己給別人一分錢,也要別人回饋一分錢的話,我想這樣的幫忙會很不開心,也會喪失了助人的樂趣。但是我認為,老天爺會眷顧那些經常幫助人的人,因為善友善報,只是時機未到。

我曾經就感受到「善有善報」的經驗。曾經我加入了慈濟,受到了宗教的洗禮,了解到每日ㄧ善的道理。做好事不要尋求回報,只要用心做好事,發好願,說好話,自己的生活就會變得很快樂。的確,當我幫助了一個人,這個人自然能夠感受到我的熱心,他也會把這樣的愛心去幫助另外一個人...。我就曾經遇過,有一天我有需要幫忙時,某人來幫助我,而這個人之前也是受到他的好友幫助,而他的好友卻是我曾經幫助過的人。這樣的循環證明了一點就是,多幫助別人時,有一天其他人也會用同樣的愛心來幫助你。

助人為樂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即使當下幫不上什麼大忙,我想受助的人也會心懷感恩。幫助別人可以認識很多朋友,心裡也會覺得自己活著很有價值喔。

留言

ExK寫道…
我不期待做大愛,或做小爱。有机会做爱,已经很幸福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