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這個世界做了什麼?

(影片來源:Movie - Pay it forward)

是否想過自己能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呢?的確,我年少時想過,但是現在已經忘記了。

我最近回顧了一部美國電影《讓愛傳出去》,裡面就有一個問題:試想出一個能夠設法改變世界的想法。我現在真的開始思考這個問題。我能為這個世界和社會做些什麼?

當年讀大學時,希望畢業後能在新聞媒體從是伸張正義的工作,但是實際上的社會並不是想像的如此簡單。有時我們想做的,社會環境並不會輕易給你機會,但是我相信透過意念與堅持,總有一天我能實現自己的理想,透過我的工作來為社會與國家做出建設性的貢獻。

我活著不是就這樣白白的活著,我不能只為自己生活,我也希望能為世界做出一點事,同時創造我的價值。最起碼當我往生之年,還有一點價值存在。

我的理想很簡單,就是透過新聞媒體的力量,透過我的價值觀與希望,讓自己住的國家能夠更進步,人民生活更富足;進而呼籲世界和平,理性的共存著。也許有人會說我在幻想,很不切實際。回頭看看現在的社會亂象,每個人都想變好,但是有誰能有權力和勇氣敢站出來扶持與傳送正面的理念呢?顯然的,每個人都想生活得更好,但是卻不敢付諸行動。只好認命的活著、只願能夠三餐溫飽就好了。

年少時,也許我不懂真正社會的現實。總認為大學畢業後就能用自己的抱負與理想為社會做點事。但是,現今的社會是資本主義的,有錢人才有權力談民主和自由,有地位的人才有機會管理別人的生活。反之,有些社會弱勢的民眾也只好跟隨著上面人士說什麼就是什麼了。

社會的混亂來自於人權與金錢衝突而產生的。當這個社會被那些沒有正面價值觀,卻有著聲勢財力的人;只為自己卻不顧別人的人所掌控,這個社會就不能安寧。

我希望人民想要生活富足平安,唯一的條件就是建立正確的生存價值觀,正確的知識,以及個人的素養。這樣才會校正人類的生活模式、行為與文化等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agen一個我很愛的手錶

我的小卡被我救活了

小布的香港探索之旅(Part 3)--香港夜景